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娘威!玻璃蹺蹺板居然不會碎 讓它堅挺無比的神祕工廠

2018/06/01 15:27 東森新聞 字級: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玻璃製品。在一般人印象中,玻璃製品都是易碎、脆弱的。但有些場合,需要玻璃有堅硬、有韌性,例如建築、百貨櫥櫃......,更有甚者,需要玻璃能抵抗子彈射擊、炸彈爆破。這種時候,就需要鋼化玻璃上場救援了。

▼(圖/翻攝影片)


大陸節目《原來如此》,經常從生活中發現人們的困惑與不解,揭示其中的科學原理。這次他們選到的主題,就是鋼化玻璃。他們到專門製作這種玻璃的工廠,進行訪問與實驗,希望能對這種堅挺的玻璃,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原來,為提高玻璃的強度,我們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壓性,衝擊性等。而鋼化玻璃,就是一種表面具有壓應力的安全玻璃。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網友Mitchollow在他的頻道上傳了名為「Google is always listening」的影片,片名直接點明「Google 隨時都在監聽」。

▼外國網友實測(圖/翻攝自啾啾鞋)


他在影片中先把瀏覽器全部關掉,接著刻意對著電腦說著他有多愛他的狗,以及想為牠買很多狗玩具 (Dog Toy) 等字句,並在說完後打開 Chrome繼續瀏覽網頁,影片中發現旁邊的廣告真的出現了兩則狗玩具的廣告。最無法理解的是,現實生活中的他其實並沒有養狗、也沒有搜尋過任何狗玩具的紀錄。這樣奇妙的巧合,不禁使他懷疑 Google是否真的透過麥克風在監聽他所說的話。

▼啾啾鞋實測(圖/翻攝自啾啾鞋)


台灣知名YouTuber「啾啾鞋」也實際實驗了這個神秘的傳言,啾啾鞋選擇「貓砂」來當實驗關鍵詞,但卻沒有任何相對應的廣告出現。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