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助聽器離奇發出鳴笛高聲 失聰婦就醫發現「麻糬」般耳屎

2018/05/30 18:09 東森新聞 字級:
一名女子患了重聽,更糟的是,她連戴上助聽器都無法。因為她戴上時,總會聽到刺耳鳴叫,使這位女子感到非常沮喪。直到她去診所檢查後,才發現她的耳朵被真菌感染,形成大量耳垢。這些耳垢甚至導致她的助聽器損壞,使她感覺耳內不斷鳴叫。醫師表示,像這樣配戴助聽器的患者,助聽器會阻擋耳屎自行掉落,因此他們需要定期使用滴劑,來阻止耳屎堆積。而這位病人還因此感染了真菌,外耳道和耳膜也發炎。真菌感染好發在炎熱氣候,或是經常游泳的人,以及糖尿病患者身上。

▼耳內堆積大量耳垢(圖/翻攝自AP/Caters TV)


▼感染真菌與發炎(圖/翻攝自AP/Caters TV)


醫師大概花了10分鐘,才將她耳朵裡的汙垢清乾淨。不過醫師建議,在她完全治療好前,暫時不要配戴助聽器。無論如何,對這名女子來說是件好事,她總算能再度聽見聲音了。

往下看更多新聞!

你沒看錯!這些「收穫滿滿」的耳朵,都來自於4~6歲的小朋友們。大陸的耳科趙醫生有些無奈地表示,有些家長常會把孩子抱來請他清理耳朵,但其實他建議:除非是聽力受到影響,或是得了中耳炎,不然並不需要特別找醫生清理,因為孩子的外耳道狹窄,本就容易堆積,再加上多數兒童會排斥醫師的器具,在操作過程中閃躲哭鬧,極有可能造成損傷。


▲孩子們的大耳屎(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孩子的外耳道較為狹窄(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醫師表示,若非這些家長們千里迢迢來就醫,他其實不太願意去動兒童們的耳朵,因為即便有專業的器具,和受過專業訓練的醫護人士在場,最主要的還是孩子們的配合度,因此他不主張家長們一看到耳屎就急忙來找醫生清理。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