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巨蟒緊纏小羊 村民棍棒毆打急救援

2018/05/30 11:39 東森新聞 字級:
印度蟒多分布於巴基斯坦、尼泊爾、印度等國家。在印度的巴拉伊赫村莊,蟒蛇捕食的情景其實不少見。而這條巨大的印度蟒蛇,試圖將一隻山羊全數吞下。一旁村民見到,不僅拍照錄影,甚至還出手干涉。他們不斷以棍棒和石頭擊打蟒蛇,試圖救出這隻被纏住的山羊,山羊在村民的協助下順利脫逃,蟒蛇於是也失去了牠美味的一餐。

▼巨蟒纏住山羊(圖/翻攝自Ruptly)


▼村民用棍棒毆打蟒蛇(圖/翻攝自Ruptly)


而究竟為何村民要出手干預大自然中再尋常不過的事呢?原因是他們認為印度蟒在此的繁殖,已危害到人類與家畜的安全。蟒蛇不僅吞食山羊等哺乳類,連人類也有危險。甚至還有網友認為,村民當下應該打死蟒蛇,不然這隻仍處於飢餓狀態的蟒蛇,有可能再回來 對村民造成威脅。但事實上,印度蟒已被列為世界自然保護聯盟中「低危」級別,人類因牠們美麗的表皮而獵殺,使印度蟒已開始遭受威脅。但在部分地區,蟒蛇甚至還會是當地居民的美味佳餚。

往下看更多新聞!

貪心吃太多絕對沒有好下場!印度有一條身長6公尺多的巨蟒躺在路邊掙扎,腹部異常腫脹,原來是牠吞下了完整的一隻「藍牛羚」,讓牠最後消化不良,「脹死了」。

印度西部的古茶拉底省朱納迦縣(Junagadh)吉爾納(Girnar)野生動物保護區最發生報一起罕見事件,一名農夫通報,表示他在保護區內發現一條巨蟒疑似吞下了一隻大型的動物,整個腹部鼓起來,脹大原本身形的好幾倍,躺在路上動彈不得。

▼巨蟒吞下藍牛羚後,在地上掙扎▼(圖/ANI)


當地的森林管理員接獲農民電話通報後,立刻派救援隊趕往現場,發現這條巨蟒居然吞下了號稱「亞洲最大」羚羊的「藍牛羚」!隨後將巨蟒帶回收容,以免蟒蛇傷害到人,森林助理管理員堤拉拉(S.D. Tilala)當時說:「將觀察巨蟒如何把藍牛羚消化了後,才會把巨蟒放回野外。」不過當局表示,可惜不到一天時間,這條巨蟒「就這麼撐死了」。

園區人員指出,通常一條巨蟒是可以吞下羚羊這類獵物的,不過要花上24至48小時消化,這隻巨蟒很可能是因為在消化過程中,被藍牛羚的腳蹄弄傷才會死掉。

堤拉拉表示,平時動物保護區內很少能看到巨蟒,這次看到巨蟒吞下藍牛羚是非常罕見的事情,動物保護區也將會對發布警訊,提醒遊客有巨蟒出沒。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