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喵星人爸媽必學!掌握3大特徵秒脫離中暑危機

2018/05/28 19:35 東森新聞 字級:
今年夏日高溫紀錄不斷被更新,許多人因為過度曝曬、水分攝取不足或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造成中暑,也讓醫院因此擠滿看病人潮;但貓兒主人們忙著消暑、解決中暑之際,是否也會想:「貓會中暑嗎?」
 
 
 
▲(圖/好味小姐 Lady Flavor)
 
 
臉書粉專「好味小姐 Lady Flavor」近日推出最新知識影片-「貓會中暑嗎?」除了告訴大家貓兒們中暑的3大特徵:呼吸急促、體溫升高和倦怠外,還提供幫貓咪降溫的應急消暑方式:用濕紙巾擦拭貓的身體,或是用紙巾沾酒巾擦貓咪的肉墊、鼠蹊部或腋下幫助散熱。
 
 
 
▲(圖/好味小姐 Lady Flavor)
 
 
 
另外還須注意維持通風環境、定期除毛及準備鋁製碗盆讓貓咪免於中暑之災,因為嚴重起來貓咪可能會脫水死亡。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表示:「長知識了!」、「肉墊很涼,但是貓咪很火」、「馬上去買10個鋁盆~」、「難怪到夏天貓就喜歡躺在廁所」
 
 
 
▲(圖/好味小姐 Lady Flavor)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日本是多數台人旅遊首選,也因多次捐款賑災,讓許多日本人心存感激,並常用各種方式對台灣表達感恩之情。網友昨(27日)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跟團去日本旅遊時,遇見當地業者的女兒熱情表達「愛台灣」;不但穿了3層寫著標語「我愛台灣」、「I❤TW」的T恤,還用國、台、客3語開心跟遊客互動。
 
 
 
▲日本業者女兒熱情對遊客說:「我愛台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因為她不斷掀起T恤,可愛舉動也讓旅客對她大喊:「別再脫啦!」甚至還唱陳小雲的經典台語歌曲《等一下呢》,讓女網友印象相當深刻;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留言:「這位姐姐很可愛耶」、「日本人惜情感恩,予以肯定」、「謝謝她喜歡台灣~」、「這趟旅遊應該很歡樂」
 
 
 
▲不斷掀T恤的可愛舉動讓旅客笑喊:「別再脫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