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比大冰奶有效!她曝「逛賣場治便祕」妙方 網友超有感

2018/05/27 11:56 東森新聞 字級:
比大冰奶有效!她曝「逛賣場治便祕」妙方 網友超有感
▲網友分享治療便秘的妙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許多人都曾有「便秘」的經驗,改變飲食習慣便相當重要,先前有不少網友指出早餐店的大冰奶是治療便秘的妙方,現在又有人發現新方法:「去賣場吹冷氣就有感覺了」,貼文讓不少人都有同感,引發熱烈迴響。

▼許多人都有便秘的困擾。(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她指出每當排便不順時,只要去賣場吹冷氣就有感覺了,最後還標註:「大賣場真是便秘的好朋友」,到底是為什麼呢?

▼逛賣場就能治便祕?(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此文一出,掀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認同,「+1,原來有人跟我一樣」、「難怪每次去買東西都有屁味」、「冷氣真的比殯儀館還冷,我以為只有我進去會想大便欸」、「超有同感!」、「原來那麼多人都這樣…我還以為我異類」、「只要到賣場就想便便」、「不管去哪裡,只要有冷氣,就會想棒賽」、「原來大買場可治便秘」。

▼網友意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此外,有許多人也透露其他地方有同樣功效,「書店、圖書館也可以」、「全聯、頂好、書局也都可以」、「我是去書店!立馬有感覺!」、「書店也是」、「寶雅也有這種神奇的功效」、「我是小北百貨」、「除了賣場,我覺得百貨公司的也很好」。而早餐店奶茶也再度被點名,「早餐店奶茶首選」、「記得排便不順,還有早餐店的奶茶」、「推早餐店奶茶」。


 
往下看更多新聞




便祕是許多現代人的困擾,但是如果長期不去理會,嚴重可能因此喪命!高雄一名57歲的謝姓女子30年來飽受便祕之苦,平常都要靠著軟便劑或甘油球灌腸才能順利排便,有時候還會腹痛到在床上打滾,甚至一度瘦到26公斤,直到接受剖腹探查手術,切除比一般人長40公分的橫結腸,才解決長年以來的痛苦。

▼謝女飽受便秘之苦(示意圖/pixabay)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謝小姐長期便秘,有時候肚子裡的宿便排不出來,都要靠軟便劑或甘油球灌腸才能排便,否則肚子脹氣導致沒有食慾,讓她瘦到僅剩26公斤。這次因為數天未解大便和進食而住院治療,謝女全身骨瘦如柴,卻腹脹如鼓,做電腦斷層卻找不到原因,由於去年謝女因疝氣開刀,又長期便秘,醫生研判是腸阻塞或腸沾粘的問題,於是進行剖腹探查手術,發現謝女的橫結腸不僅粗大有75公分,比一般人正常35公分整整多出40公分,還脫垂到下腹部,醫生當下立刻決定切除多餘的橫結腸,解決謝女長期便秘的困擾,謝女數十年來終於可以自行排便,脫離便秘人生。

高雄健仁醫院外科醫師宋秉洸表示,橫結腸屬於大腸結構的一部分,主要是吸收水分,由於謝女的橫結腸比一般人多出40公分,吸收水分的功能過頭,導致糞便過硬而無法自行排出,宋秉洸醫師也補充,如果沒有及時發現便秘的原因,謝女很可能因為長期營養不良而喪命,提醒民眾,如有長期便秘的困擾,應立即就醫檢查。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