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驚人刀工!豆腐也能雕麒麟? 網友驚嘆:真是鬼腐神功

2018/05/23 15:20 東森新聞 字級:
▲(圖/翻攝)
豆腐是非常脆弱的食物,筷功不好的人,很難一次夾起來,甚至容易弄碎成一攤。而在電影食神中,有廚師用了一天時間,雕出一個彌勒佛像,不過也因為用時太久,發臭了。在現實世界中,其實真的有這種技藝,也真的非常考驗廚師的刀工。

▼(圖/翻攝)

可以看到影片中的廚師,在水中來來回回的雕塑,慢慢地刻出了驚人的成果,最後成功做出一尊麒麟像!而且用時沒有一天,貌似還能食用。
影片PO上網後,讓不少網友驚嘆,「鬼腐神工」、「比雷恩的刀工還強」,但也有人認為,這不是一般的豆腐,比較好雕刻。但無論如何,廚師的驚人巧手還是讓許多人都大開眼界。

以下看更多!



烹飪是一門易懂難精的學問,特別是「刀工」,不同的切法會影響食材在烹調時的表現,有些使用蔬果創作的「果雕」更是喜宴場合中的寵兒。日前一名日本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了一張「白蘿蔔果雕」照,其中鬼斧神工的刀工,讓網友們都跪了!

日本網友Zoe_Aishiteru昨(21日)在《推特》分享一張白蘿蔔雕刻照,照片中只見蘿蔔竟然被雕成11環鎖鍊,其中最驚人的這些鎖鍊完全沒斷開,意味著蘿蔔是從完好的雛形被雕刻成鎖鍊,刀工爐火純青的程度可見一斑!

▼蘿蔔竟然被雕成11環鎖鍊,其中最驚人的這些鎖鍊完全沒斷開,讓網友驚呼不斷(圖/翻攝Zoe_Aishiteru推特)


這張照片被上傳到推特不到1天的時間,就獲得4萬個讚以及超過3.5萬次分享,許多網友紛紛稱讚「說實話你的刀功練了多久」、「高手都在民間啊」、「堪稱料理『工匠』的技術」、「鎖鍊蘿蔔湯聽起來超像黑暗料理」。

日前台灣也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上了一張蘿蔔果雕照。網友表示這是一處專賣蘿蔔糕的攤位,照片中只見白蘿蔔被雕刻成栩栩如生的花瓣,三朵白菊花竟然就透過師傅的巧手呈現在白蘿蔔上!

▼蘿蔔糕攤商老闆熟練的刀工,將白蘿蔔雕刻成白菊花,同樣也讓網友好驚訝(圖/爆料公社)




許多網友也對這堪稱藝術的「白蘿蔔菊花雕刻」讚譽有佳,「根本小當家神前刀工對決」、「七星刀雷恩是你」、「我看到特級廚師黨證的光芒」、「現在廚師還要懂藝術啊」、「根本捨不得煮...」。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