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些美麗的小動物們毒性超強!一次毒死10人 還無藥可解?

2018/05/22 18:33 東森新聞 字級:
伊魯坎吉水母這種美麗的水母又被稱為「弒君者」,牠是在2002年1月被發現,當時58歲的英國遊客Richard Jordon在大堡礁漢密爾頓島旁邊游泳時被刺傷,他卻在幾天之後突然死亡,同年四月44歲的美國遊客Robert King在昆士蘭遊玩時也被這種水母刺傷後死亡。由於這名傷者的姓氏為「King」,所以後來這種水母寶寶也被「霸氣的」冠以了「Kingslayer(弒君者)」的名號。


▲伊魯坎吉水母(圖/翻攝自梨視頻)

火焰烏賊則是世界上唯一有毒的烏賊,同時也因牠華麗炫爛的外表得名,雖然大部分的火焰烏賊都不超過6公分,但牠小小身軀內的毒素卻足以殺死一個成年人。


▲火焰烏賊(圖/翻攝自梨視頻)

不過海底中恐怖的還有藍環章魚,牠的身體面積只有高爾夫球大小,但牠的毒性卻是勝過眼鏡蛇,一次就能毒死26個成年人,而且到目前為止尚未有血清能解牠的毒性。影片中介紹了許多越是鮮豔美麗越是危險的生物,不過只要人類不主動攻擊或是想要捕撈牠們,大自然的生物與人類是能和平相處的,部過如果覺得自己可能被某種不明生物蟄傷且自己無法確認時,請立即就醫確診,接受治療。


▲藍環章魚(圖/翻攝自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新聞!


  澎湖縣鎖港漁港21日捕獲一隻近一噸重的奇特生物「鬼蝠魟」,民眾聞訊都想來見見這隻令人有些畏懼但又優美的生物。澎湖網友龐帥兒則現場直播,吸引七、八千網友同時觀看,但隨著觀看人數越來越多,網友間也起了一些紛爭。
 
​​
▲澎湖捕捉到一隻鬼蝠魟(圖/翻攝自FB/龐帥兒)

有人傳說:是漁船「新隆興3號」船長陳坤培捕獲後故意不放,待價而沽。有網友向他喊話要買下放生,船長卻說:「一千萬才賣」。但根據網友龐帥兒事後發文澄清:「一千萬等話,都不是船長親口說的」。而澎湖縣長陳光復聞訊後,立即推派秘書與農漁局官員趕抵現場。副議長陳雙全先一步到達,與船家達成協議,將船駛出外海野放。
 

​▲有人說船長開價要一千萬才賣(圖/翻攝自FB/龐帥兒)

後來直播網友龐帥兒與另2名志工潛下海,將鬼蝠魟身上繩索解開,解開後牠緩緩落下,網友說:「是死是活,也只能聽天由命了。」目前網友之間爭吵仍不斷,有人po出照片質疑:「難道魚會自己把自己綁住?」也有人說:「鬼蝠魟翼展可達9公尺,加上海流,不小心纏住自己也是有可能。」
 

▲網友質疑鬼蝠魟怎會自己綁住自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鬼蝠魟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次級保育類動物,但目前台灣的法規,只規定捕獲要通報,並保留魚體24小時,供漁業署指定學術單位進行科學採樣及蒐集生物學資料後,始得拍賣及利用魚體。鬼蝠魟屬於觀賞魚種,無食用價值。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牠的奇特性大做文章,導致牠們被捕殺。而究竟這隻鬼蝠魟是人為捕捉,抑或是魚兒不小心纏住自己?各路網友仍熱切討論中,但此事件也引起大眾對海洋文化的關注。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