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萌毛小孩拒吃狗飼料 養半年不會叫…露出驚人真面目!

2018/05/10 16:44 東森新聞 字級:
超萌毛小孩拒吃狗飼料 養半年不會叫…露出驚人真面目!
▲(圖/取自都市110)

許多飼養寵物的民眾總是把「毛小孩」視為家人般細心照顧,看著牠成長的模樣也讓人好有成就感。日前大陸一名王姓女子,用心飼養了一隻毛茸茸白色狐狸犬,但經過半年後發現,這隻「萌萌噠」的小動物竟逐漸露出真面目,開始拒吃狗糧,嘴巴也變得越來越尖,讓不少人都和王女告誡:「牠絕對不是狗!」

據《都市110》報導,2017年6、7月間,喜愛狐狸犬的王女在寵物店悉心選中了一隻毛茸茸的白色小動物,從幼時就對牠疼愛有加,不只準備了狗飼料,還親自泡羊奶、切水果給牠吃,毛小孩被伺奉的無微不至,雙方相處起來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圖/取自都市110)


但好景不常,王女和毛小孩相處約半年後,慢慢發覺牠的生活習性和一般的狗有所不同,不僅不愛吃狗飼料,還喜歡吃水果和雞胸肉,自飼養以來更「從沒聽牠發出狗叫聲過」。除此之外,隨著毛小孩的體型越來越大,牠也長出了特別厚重的毛髮、尖尖的嘴巴,甚至連尾巴也比一般的狗長得許多。

▼(圖/取自都市110)


當王女外出「遛狗」時,附近的寵物狗都不願意和這隻毛小孩接觸,甚至還會露出害怕的模樣,而街坊鄰居更是直接對牠說:「這不是狐狸犬,是狐狸!」據了解,已經有動物園證實牠的真實身分就是「狐狸」,專家表示,狐狸身上的氣味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越來越重,目前已經由動物原接手照顧,希望能給牠更適合生長的環境,而動物園也允諾王女,讓她隨時都能夠回來探望寶貝的「狐狸犬」。

▼(圖/取自都市110)


●領養代替購買,愛牠就不要傷害牠●

往下看更多新聞。

兩人要相遇不只需要緣分,有時還得靠一點運氣的助攻。日前一名男子騎乘機車在海拔1000多公尺高的大雪山上,突然驚見一個毛茸茸的棕色微小生物,蜷曲著身體在馬路的正中央,嚇得騎士趕緊停下來關心,而這個小生物萌萌的模樣更瞬間打動了騎士的心,當下馬上就決定將牠「收編」,而也有許多熱心網友紛紛提供飼養方法。

▼(圖/取自爆廢公社)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既然有緣再海拔1500的大雪山撿到你,就好好的養你」,照片中一隻毛茸茸的棕色小動物縮著身體在大馬路上出現,嬌小的身軀和偌大的馬路形成強烈對比,只要用路人稍不留神,恐怕就會讓牠命喪黃泉。善良的原PO認為會有如此奇妙的相遇,全都是「緣分」的安排,同時他也擔心,小動物若留在原地,恐怕不只會被開車的人不小心傷害,更有可能碰上老鷹或是蛇等天敵,淪為果腹的食物,因此他說:「跟我回家吧」。

雖然下定決心要照顧這個新成員,但對於「牠是誰」、「該如何飼養」,原PO全都一頭霧水,沒想到他將照片PO上網後,馬上就有萬能的網友熱心解答,原來這個萌萌的小生物就是「天竺鼠」,而網友也提供自身飼養的經驗指導,如要餵食牠吃苜蓿草,還有該如何打造牠居住的環境,都鉅細靡遺地傾囊相授。

▼(圖/取自爆廢公社)


▼天竺鼠的體型超嬌小(圖/取自爆廢公社)


▼馬上就獲得滿滿的愛(圖/取自爆廢公社)


不少網友大讚這名男子的熱心,願意收留這個無家可歸的小朋友,笑說:「因為剛好遇見你」、「還以為路上掉了豆皮壽司」、「有你真好!」,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質疑,天竺鼠遭到棄養,「感覺前一秒被丟,馬上就被原PO遇到」、「惡意遺棄?」、「特地載到高山丟也太過份」。

▼(圖/取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