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冰箱都有!白藥瓶「過期5年」不捨丟 內行一看瘋喊:五百仔

2018/05/07 21:33 東森新聞 字級:
阿嬤冰箱都有!白藥瓶「過期5年」不捨丟 內行一看瘋喊:五百仔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LINE圖片授權:hiking)

現代人大多習慣使用西藥,但卻有網友分享,一瓶珍惜無比的白色燙傷藥膏,已經過期5年但仍不捨得丟掉,直誇「成份寫的很簡單但是異常好用」,引發許多網友共鳴,稱這是老一輩的愛用藥,阿公阿嬤都將它冰在冰箱內,且用途相當廣泛。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發文表示,「你家冰箱是否也有一瓶,成份寫得很簡單,但是異常好用,就算過期5年依然捨不得丟掉的燙傷膏呀?」貼文一出立刻勾起不少人兒時回憶,網友紛紛表示,長輩家中都有它的蹤影,而且都習慣冰在冰箱內,擦起來冰冰涼涼,並稱呼它為「五百仔藥膏」。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有愛用的網友指出,「五百仔藥膏」的用途相當廣,蚊蟲叮咬、割傷擦傷,甚至是暈車嘔吐都可以使用。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阿嬤冰箱裡的寶貝」、「這瓶太經典,我家也有」、「這個真的好用,阿嬤都叫它火燒膏」、「小時候的必備良藥」、「冰箱壞了,它還活著」、「我家的過期10年以上,全家依然照用」、「阿嬤家必備什麼都能塗」。

但也有網友呼籲,「不要去街上亂買,合法藥品是不能在路邊賣的,無法確保成分跟品質,請找合法藥商」、「這類藥有些是類固醇成分,還是要先確認成分再對症使用」。

除了「五百仔藥膏」外,老菜脯也是不少人的珍藏,往下看更多新聞

罐子中裝著烏七媽黑的物質,竟是傳說中的「黑金」!網友在臉書社團發問,在家中找到兩罐快40年的「老菜脯」,聽說是「黑金」,不知道值多少錢?網友回應踴躍,想不到外觀烏黑的老菜脯竟能賣到上萬元!

▼(圖/擷取《爆系知識家》)


​一位網友在《爆系知識家》發文詢問,貼出圖片,罐內烏黑的老菜脯看起來嚇人,卻是老饕的珍寶。網友留言,價錢很好,看過一斤1000到1500元。其實在市場上還依照成色和品質議價,如果是30年以上的老菜脯,還有人看過一斤賣到7000元以上,原PO共有三到四斤(約1.8到2.4公斤),換算下來可以賣兩萬元!

▼(圖/擷取《爆系知識家》)


菜脯越老越香,常用來燉雞湯當做食補,也能紓緩感冒不適。而網友留言,老菜脯取得不易,需要漫長時間等待,是珍貴的醃漬品。但老菜脯容易造假,以前就曾有賣假老菜脯的店家,運用醬油與中藥,甚至是用焦糖染色,欲購買的民眾千萬要小心選購。

網友討論熱烈,「留著自己吃,煮菜脯雞,湯頭超讚的」、「我家有快60年的,但是切碎不值錢,整條的比較值錢」、「除了保存很久,可是也要考量保存狀態,建議先評估保存狀態」、「還是當傳家寶吧」。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