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招喚野豬騎士!蘭嶼發出「獵野豬公告」 一隻最多可賺6000元

2018/04/27 15:37 東森新聞 字級:
招喚野豬騎士!蘭嶼發出「獵野豬公告」 一隻最多可賺6000元
▲(圖/就是愛台東

台東縣蘭嶼鄉最近遭「野種豬」肆虐,農民辛苦栽種的作物幾乎全毀。因此鄉公所發出公告,只要是在地雅美族籍民眾獵捕野豬,大隻的可獲得6000元,就連小乳豬也有1000元。

▼台東蘭嶼野豬肆虐。(示意圖/pixbay)

 
蘭嶼島上居住著雅美族人,當地養豬習慣採放養制,沒有圈養習慣,因此只要遇到颱風侵襲,豬舍脆弱時逃跑,躲進山區,久而久之生下後代,估計山林內約上百隻野豬。雖然外表比本土豬迷你,短短的四條腿看來很可愛,但久而久之也有野性,不僅會吃農作物,衝到馬路逛大街,也會到處翻垃圾,若是被人逮到困住,甚至會有攻擊性,讓當地民眾非常頭痛。
 
有鑑於野豬已經造成當地居民生活困擾,蘭嶼區公所發出公告,只要是雅美族籍身分者,就可以參與這場獵野豬大賽。捕捉到90公分以上的大豬,一隻可獲得6000元;捕捉到60到90公分的中型豬隻,一隻可得到4500元;抓到60公分以下的小豬獎勵金3500元,就算是剛出生1個月的小乳豬,也有1000元獎金。

▼台東蘭嶼鄉公所公告。(圖/蘭嶼鄉公所 臉書)

 
根據當地的認定,一般飼養的豬隻都會剪耳做記號,野豬則沒有。在台東曾獵捕過上千頭山豬的「山豬王」吉呀努也十分有興趣,還想帶著最佳隊員狗狗一起「出草」。
 
往下看更多新聞

野豬亂闖竟然跑到了停機坪,香港國際機場停機坪在週二下午闖入了一隻野豬,機場出動特警手持盾牌圍捕,終於抓到這隻野豬,沒想到事隔4小時,又出現另外一隻野豬,讓機場特警忙翻天。

▼(圖/騰訊視頻)


拍攝影片的男子待在車上不敢下車,因為在機場亂跑的是一隻成年野豬,不知道自己闖入了機場重地悠悠哉哉閒晃,立刻遭到圍捕。這隻野豬出現的地點,是在香港國際機場的停機坪,職員發現不速之客,立刻通知機場特警到場處理。兩名特警手持盾牌圍捕,不到幾分鐘時間,就把這隻野豬逼到角落,用盾牌成功壓制;但這還沒完,野豬竟然還有一隻!

相隔4小時,機場又出現野豬身影。追捕半小時後,野豬跳海逃生,讓特警忙翻天。只不過這野豬闖入機場,已經是很罕見,又一天出現兩次,幸好沒有影響飛機降落,而機場也要趕緊調閱監視器,追查野豬是從哪跑來,避免再有狀況發生。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