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剛拜拜完…小阿姨突被附身 起乩對外婆喊:鳳梨太高擋視線

2018/04/22 16:45 東森新聞 字級:
才剛拜拜完…小阿姨突被附身 起乩對外婆喊:鳳梨太高擋視線
▲(示意圖/東森新聞)

有些人體質天生較敏感,容易和另一個世界有接觸。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的靈異版發文,分享同事的小阿姨被神明附身的親身經歷,而神明附身的理由卻讓網友笑翻。

▼(示意圖/東森新聞)


事情發生在原po的同事過年回外婆家時,因為同事的外婆信道教,所以家裡都有供奉神明,大家也沒想太多就跟著長輩一起拜拜,拜完之後正要坐下來聊天時,同事的小阿姨突然跌坐在椅子上昏過去,正當大家手忙腳亂準備要將小阿姨送醫,小阿姨卻突然大力的站起來,開始用一種很特別的姿勢走路,原po的同事形容當時的情景「每一步都跨很大步,好像邊走邊跳一樣,眼神也變的精光四射」,接著小阿姨掃過每個人的臉之後,走到外婆前面,用一種和平時不一樣的低沉聲音說道:「吾乃X府千歲」(註:是外婆供奉的三尊神明其中之一),而大家因為都沒遇過這種狀況,各個驚訝到下巴都要掉下來,彼此面面相覷,接著小阿姨又喊道:「信女啊!妳供的鳳梨太高,擋住吾視線,以後要注意不要擋住。」,說完這番話之後,小阿姨又踏步回到椅子上頹然坐下,再次睜開眼睛還問大家為什麼都站著嘴開開的看她。

▼(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最令人驚訝的是,眾人往神桌一看,外婆當天確實供了葉子特別高的鳳梨在那位X府千歲的前面。網友看完瞬間笑翻,直呼神明好可愛,紛紛留言「為了鳳梨起乩」、「鳳梨太高擋住我看電視了,快拿開!」、「我懂我懂,每次去電影院,前面坐一個一米九的同樣心情」,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當時家裡神明安座時沒有安好,導致窗戶框擋住了神明一眼,神明附身到來家作客的舅舅,表示眼睛被窗框擋住,沒辦法完整地保護家裡,會有死角讓不好的靈趁機跑進來。

往下看更多新聞

難道一切事情在冥冥當中早有巧妙安排?嘉義永靈宮的乩童去(2017)年撒手人寰,當地舉辦「訓乩儀式」要找出新的神明代言人,但一名湊熱鬧的陳姓男子竟然當場失去意識「起乩」,原來他是被李府千歲指定為新武乩,49天的修練中只能吃水果,更讓陳男爆瘦了20KG,14日子時他從受禁房走出來,完成出關儀式。

據《三立新聞》報導,48歲的陳男原先在北部從事材料買賣,多年前返回老家從事養殖業,但卻未曾想過要成為乩童,他坦言「一開始稍微有點抗拒」,因為乩童不但是義務職,還必須要操練五寶,身體更可能因此受傷流血,「一般人真的不會想要做」。但後來經過感應,才知道原來乩童的任務是替世間「匡正道」,陳男才願意替神明發聲,接受修練。

▼(圖/取自臉書東時永靈宮)


小小的受禁房只有約1坪左右的大小,位於正殿神桌下方,用紅色的步團團圍住,受禁時則由神明指示,教導他如何操練五寶、紅綾披甲、狼牙棒等物,一次又一次敲在他身上。而愛吃炸雞的陳男,在受禁期間裡,更被限定只能吃水果度日,體重一路從108公斤降到88公斤,但他卻沒有因此感到不適,反倒覺得精神頗佳。

▼(圖/取自臉書東時永靈宮)


▼(圖/取自臉書東時永靈宮)


經過這段修練,14日晚間子時(深夜11點至凌晨1點)終於從受禁房走出,完成出關儀式。據了解,能獲選承為乩童,除了不怕吃苦、肯接受修練以外,受禁期間家中必須沒有喪事,有月事的女子也不可靠近,避免彼此傷害,除此之外,成為乩童更是件大事,必須要獲得家中祖先同意。經過這一連串的特殊經驗後,讓過去鐵齒的陳男不禁感嘆「現在我相信舉頭3尺有神明,以前覺得武器拿在手上,就是要傷人,沒想到現在拿著是要替人祭改」。

●民間信仰,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