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婚宴蟑螂又進化!不騙吃騙喝 「用這招」騙禮金賺超多

2018/04/19 12:02 東森新聞 字級:
婚宴蟑螂又進化!不騙吃騙喝 「用這招」騙禮金賺超多
▲(示意圖/PIXBAY)

以前最常聽說婚宴蟑螂出入會場,騙吃騙喝。現在傳出他們改變詐騙模式,直接騙走禮金,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公開自己的受騙過程,提醒新人們小心再小心,別成為受害者。

▼網友貼出照片過程。(圖/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朋友結婚,遇上婚宴蟑螂,不是騙吃騙喝,是騙禮金,「他會跟你說,他紅包包錯錢了,然後隨便瞄一眼金額高的人名說是他包的,要拿回重包,這時候給了他就一去不復返了。」網友說,當時收禮金的接待人員非常忙碌,通常不會去多注意,因此有人說要拿回重包,接待人員大多不會懷疑,直接給對方,等到事後點算禮金時,才發現遭到詐騙。
 
婚宴蟑螂新型態詐騙手法曝光後,許多網友留言感嘆:「現在禮金台都要全程錄影了」、「我是遇到同餐廳有兩對新人,騙說走錯間要把紅包拿回去的。也有不認識的,騙收禮桌的人員,說新娘請他來拿東西,結果騙走擺飾的婚禮熊。」、「收了禮金怎麼能再拿回去,應該請他事後和主婚人自行接洽。」、「這我會要求看證件,不然報警處理,再來詐啊!」
 
往下看更多新聞


去年11月台北一對母女化身「婚宴蟑螂」入侵一對新人的婚禮,不但白吃白喝,還厚著臉皮上台玩遊戲、領獎,東窗事發後更嗆聲說自己是弱勢,「弄我們沒好下場!」,之後又爆出這對母女曾到小籠湯包吃霸王餐,種種行徑令人髮指,而台北地檢署多次傳拘不到這對母女,事後聯繫到女兒,原表示昨(29日)會出庭,沒想到仍「放鴿子」,讓檢方氣得直接發布通緝。

去年11月25日,一對新人在台北市忠孝東路的彭園會館舉行婚禮,沒想到24歲的王女和54歲的母親宋女趁機混入喜宴中,還大方地上台玩遊戲、跟新人合照,甚至瘋狂打包桌上的佳餚,事情曝光後,他們竟然還嗆新人,「弄我們沒好下場!」,引外界撻伐。

▼母女倆混入新人婚禮,還上台領獎。(圖/爆料公社)


而離譜行徑不只這次,母女2人甚至還曾到小籠湯包店吃霸王餐,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湯包店的老闆表示,這對母女第一次用餐有消費,第二次則用電話外送,叫了近500元的餐點,沒想到送達後,母女2人稱超商打工的薪水尚未下來,因此讓他們先賒帳。但過了好幾天,老闆遲遲等不到母女2人的聯絡,便向超商詢問,一問才得知他們早在1個月前就離職,在外也欠了不少錢,而債主都找到超商來。

驚覺被騙的老闆只好不斷打電話、傳簡訊催問,還向母女倆表示要去報警,沒想到卻惹來他們惱羞,不僅揚言要找黑道來處理來修理他,還不時傳訊息炫耀做的壞事「我跟我媽去逛百貨公司,我媽偷了三個包,店家都沒發現」等,甚至嗆「反正我要搬家了,之後你慢慢找」讓老闆實在忍無可忍,決定告到底。

▼母親(左)、女兒(右)接受東森新聞專訪。(圖/東森新聞)




種種惡劣行徑讓母女倆被依詐欺罪送辦,但台北地檢署多次傳喚母女倆未果,連16日開庭仍不見他們蹤影。經檢方打電話聯繫,母女都稱不知道被傳喚一事,讓檢方喝斥「再不到案就發布通緝」,並通知3月29日要再開庭,沒想到,母女倆昨(29日)仍放鴿子,讓檢方憤而發布通緝。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