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番茄醬等於在吃蟲? 真相曝光…網超崩潰:我要絕食了

2018/04/14 16:40 東森新聞 字級:
吃番茄醬等於在吃蟲? 真相曝光…網超崩潰:我要絕食了
▲(示意圖/pixabay)

你敢吃蟲嗎?相信大多數人應該都不敢把蟲子吃下肚,可是有一種常用的食用天然色素「胭脂紅」,竟然是由蟲子所提煉的!臉書知名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近日發文分享,「胭脂蟲」所製成的胭脂紅色素常見於番茄、草莓果醬、口紅、糖果餅乾以及果汁中,讓不少網友看完後大驚:「不知不覺吃了很多蟲」。

▼(示意圖/pixabay)


知名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12日分享了一篇「紅色天然色素是用蟲做的」的文章,文內指出「胭脂蟲紅」是一種常見的紅色天然色素,由原產於南美洲的胭脂蟲(Cochineal),由於體內含有大量紅色血液,磨碎加工後便可成為天然紅色色素,早期多用於染布、繪畫等,現今則多用於食品添加,常廣泛地使用在甜點、番茄醬、草莓醬、餅乾糖果、熱狗、果汁等食品中,同時也可做為美妝用品口紅的原料,適量食用對人體並無害。
 
▼(圖/翻攝自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 粉專)


另外,該粉專也特別提醒,圖片中的標題大字「紅色天然色素」,指的是「胭脂紅」這個天然色素的名稱,因以「胭脂蟲」所製成屬於「葷食」,因此建議茹素的民眾在選用番茄醬、草莓醬等口味製品時,可稍多留意原料來源,也表示市面上仍然有植物性的天然色素,例如「紅麴色素」、「胡蘿蔔色素」等,希望給素食者或不想吃蟲的朋友當做參考依據。
 
許多網友看到文章後,紛紛崩潰直呼「我不想知道(掩面」、「要吃草莓棉花糖了還有要戒番茄醬了」、「不知不覺吃了很多蟲」、「我一直以為是花做成的」,也有人不敢相信「燈愣!太崩潰了~我要絕食了」、「以後不吃紅色的東西了!」、「但是草莓口味還是很好吃嗚嗚」、「我每天用蟲蟲化妝」。
 
番茄醬就是要加好加滿 往下看更多新聞!

老闆超大方,給餐不手軟,但卻讓他超無言!一名網友在豆漿店買了三份熱狗,還拜託老闆多給一點番茄醬,結果他回家打開盒子準備大快朵頤時,卻秒傻眼,因為老闆的番茄醬不只多給「一點」,而是多到快滿出盒子,讓人忍不調侃「你是點番茄醬吧」!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PO文,表示日前到某豆漿店買消夜充飢,一口氣點了3份喜歡吃的熱狗,店員詢問他「要胡椒還是番茄醬」,原PO毫不猶豫回答都要,還強調「番茄醬請給我多一點點」,但沒有注意到店員到底加了多少醬,「因為每次都只有超商番茄醬那麼大包而已,太少了」。

結果原PO回家後打開熱狗盒,才驚見熱狗幾乎要被滿滿的番茄醬給淹沒,根本看不到盒子的底部,讓他無奈說道「這是月經來潮的熱狗嗎?瞬間食慾全消,番茄醬是不用錢的嗎?」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此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番茄醬我的愛,這樣很可以啊」、「店員沒錯呀!你要多一點點就給你了」、「你是點番茄醬吧」、「老闆真大方」、「這個店家太大氣了」、「經期4熱狗」、「這個我可以」。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