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薪23k的煩惱?他憂喊「迷失自我」網笑虧:有錢94任性

2018/04/01 14:15 東森新聞 字級:
月薪23k的煩惱?他憂喊「迷失自我」網笑虧:有錢94任性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每個人對金錢的價值觀不同,但這說法你認同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說自己年紀輕輕,一個月可賺2萬3000元,但他卻開始煩惱,認為自己因為賺的錢變多迷失自我,他舉了些生活中的例子,還PO出一碗泡麵照,網友看了都笑翻虧他:「這是炫耀文吧」,不過也有人誇他少年得志:「好勵志羨慕中。」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他提到自己今年22歲,每個月薪水為1萬8000元,加上抽成全勤可以拿到2萬3000元,不過卻有個煩惱,「現在這麼有錢,都不知道怎麼花了」,原來他認為自己開始花錢大手大腳了,他舉例自己以前網咖包夜都是自己帶水,但現在敢點冰紅茶喝了,還一晚買兩瓶;甚至連吃泡麵都要加根香腸和滷蛋,他擔憂的說:「我覺得現在有點迷失自我,希望能回到初心!」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原PO在貼文下還附上一張泡麵加蛋加蔥的圖,這篇貼文意外吸引萬人按讚,不少網友看完都笑歪,反虧他:「賺23K就這麼滿足,我們連泡麵都吃不起啊」、「有錢就是任性」、「好羨慕在網咖還能吃泡麵喝飲料的人喔」、「我到底看了什麼」、「知足常樂!好你個泡麵蛋~還能加蔥」、「新鮮人的起薪告白」、「怎麼看完有點想哭」、「下次記得加貢丸,彰顯你的地位」,有人還貼心提醒要他好好存錢做規劃,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是在反諷薪資太低。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這位網友想辭職退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多數人為了討生活、孝敬父母、養小孩或存退休金,每日忙於工作,畢竟錢雖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不過有個40多歲的網友在網路上抒發煩惱,他近日想要離職,靠著利息過活,卻覺得有些不安,便上網詢問網友意見,有人分享退休後的生活規劃,有人則指出,如果沒有超過7000萬存款,「只能說別做夢了!」

▼這名網友想過退休人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位網友在「Mobile 01」發文詢問,「40多歲的中年人沒有工作,只靠利息生活會不會很虛?」他表示,隨著年關將近,他越來越猶豫要不要離職,之後靠利息過活。然而他卻感到不安,「如果退休就是徹頭徹尾的出局,不會想為了賺錢而工作了,與世無爭好好享福,但總覺得沒安全感」,他也坦承,存款不到上億,因此說不上充足,便詢問網友是否有人真的能安心靠利息生活,引起熱烈討論。

一名未到40歲、已無業11年的網友分享他的生活規劃,每天6點早起、晚上10點半準時睡覺,一整天看新聞、聽英語課程、煮菜、接送小孩,相當充實愜意,他指出,「當上班族之所以有安定感,是因為別人幫你整理好了,你只要照著走就行,不當上班族,就等於當自己的老闆,這些就得你自己來。」

另外有人分享,如果40多歲就退休,絕不會在金錢方面感到空虛,而是無法融入以前的生活圈,「時間一久,跟工作有關的話題全都消失,也沒有人會再想起你,工作有關的人事物都跟你切斷聯絡」,而且平常忙於工作的人,也對無業人士吃喝玩樂的生活相當反感,因此這位網友又回到職場生涯。

不過有人站在財務角度建議原PO別退休,「如果版主有超過7000萬元存款只能說恭喜啦,如果沒有只能說別做夢了」,他說明,現在的投資環境較前幾年差很多,建議原PO在沒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慢慢挑選喜歡的工作。還有網友表示,世事難料,萬一身體不好,面臨洗腎或罹癌的命運,會花上許多錢,「若問我,我覺得至少真的要有3億,我才放心退休」。

除此之外還有人留言表示,「有錢真好,可以拿這個問題來煩惱」、「如果不用工作,我想四處旅遊,看很多書,學習新知」、「好極了,我恨不得過這種生活」、「已羨慕…我辭掉工作靠利息過活一個月利息連一個月要吃的泡麵都買不起」。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爆廢公社 23k 迷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