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性愛!公鮟鱇魚融進老婆體內「剩精囊」影片首曝光

2018/03/27 13:56 東森新聞 字級:
恐怖性愛!公鮟鱇魚融進老婆體內「剩精囊」影片首曝光
▲鮟鱇魚。(圖/擷取自YOUTUBE)

自然界常存在自相殘殺的事情,螳螂交配就是一例,公螳螂一不小心就會被母螳螂吃掉。但鮟鱇魚的交配方式更慘,公鮟鱇魚會融入母鮟鱇魚體內,全身只剩精囊,永遠供應母鮟鱇魚精子。
 
根據《科學》(Science)雜誌與《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公鮟鱇魚一旦找到和自己氣味相投的母鮟鱇魚,就會一口咬住未來的老婆,公鮟鱇魚的身體就會漸漸融入母體內,兩條魚血管相連,合而為一,最後公鮟鱇魚會化為母魚身上的一個小肉突,全身只剩「精囊」負責製造精子。因此公鮟鱇魚可說是母魚身上的一個「性器官」。只要母魚想受孕,就會利用血液輸送賀爾蒙,母魚排卵時,也命令公魚排出精子,進而受孕,科學家將這種狀況稱為「性寄生」。

▼鮟鱇魚交配過程。(圖/擷取自YOUTUBE)

 
更悲慘的是,公鮟鱇魚一生獻給一隻母鮟鱇魚,但母魚則可找上很多隻公鮟鱇魚,讓牠們寄生在身上。公鮟鱇魚只能承受綠光,看著自己的老婆和其他公魚嘿咻。
 
日前曝光的影片,是由柯絲坦與喬欽(Kirsten and Joachim Jakobsen)夫婦2016年拍攝到的畫面。當時他們在葡萄牙亞述爾群島(Azores islands)深海發現這隻母鮟鱇魚,看到公鮟鱇魚咬住母魚結合為一,雖然未發現母魚排卵,但這已是科學界大發現,讓人們更了解鮟鱇魚的生態。
 
往下看更多新聞
 

近日,一則蜻蜓行為觀察引來《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的有感而發。根據《中央社》,瑞士蘇黎士大學(University of Zurich)的學者 Rassim Khelifa 觀察到一種名為「竣蜓」的濕地蜻蜓的有趣行為 ─ 面對公竣蜓的求歡母竣蜓會裝死。

 

Rassim Khelifa在阿爾卑斯山脈上蒐集竣蜓幼蟲時發現一隻母竣蜓被求歡的公竣蜓追逐時墜落在地,母竣蜓腹部朝天,狀似死亡,但公竣蜓離開後母竣蜓就「復活」飛離現場。

 

根據《聯合新聞網》,Rassim Khelifa 表示他很驚訝,先前研究竣蜓十年來都未看過母竣蜓裝死躲求歡客。公竣蜓與其他蜻蜓不同,公竣蜓不會保護已受精的母竣蜓,因此受精的母竣蜓會以裝死來躲避追求者。然而,裝死不一定有效,根據Rassim Khelifa的觀察,27隻裝死躲求歡客的母竣蜓中有6隻失敗。

 

看到這個新發現後,JK羅琳用推特轉發這則報導,並在推文寫道 We`ve all been there. (我們都曾經歷過)
 

 

主客易位  公蜘蛛交配後會被母蜘蛛吃掉

 

雖然都是昆蟲,母蜘蛛與母蜻蜓的命運完全相反。在蜘蛛的世界裡,因為母蜘蛛的體型比公蜘蛛大很多,因此母蜘蛛可以決定公蜘蛛的命運,很多母蜘蛛都會把交配完的公蜘蛛吃掉。據科學家的觀察,公蜘蛛會不會被吃掉取決於母蜘蛛的侵略性,侵略性越強交配的公蜘蛛越有可能被吃掉。

 

在蜘蛛交配前,公蜘蛛會向母蜘蛛發出訊號,比如用前肢觸擊母蜘蛛的蛛網,等到母蜘蛛回擊蛛絲表示首肯後公蜘蛛才能進行交配。有一種名為「盜蛛」的蜘蛛會將捕獲到的獵物當作「聘禮」送給母蛛,在母蜘蛛吃獵物時迅速與之交配,然後逃開,免於被吃掉的命運。

 

(蜘蛛;圖片取自flickr)

 

注定會成為母魚身體一部份的公鮟鱇魚

 

有時現實比想像中的更獵奇、詭異。鮟鱇魚是種長得頗醜陋的深海魚,其交配方式極為驚悚。比母魚體型小幾十倍的公鮟鱇魚為了傳宗接代會「咬」住母鮟鱇魚的身體,固著在母魚身上後從臉開始「溶化」,慢慢變成母鮟鱇魚身體的一部份。公魚的身體會逐漸溶解,只剩下牠的精巢繼續發育,最後在適當的時機釋放精子到母魚身體裡。這時公鮟鱇魚已死掉了,成為母鮟鱇魚身上的裝飾品。

 

(鮟鱇魚;圖片取自 維基百科)

 

這種詭異的過程是不是很像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的風格?


(首圖為示意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