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潔癖」大猩猩走路超霸氣 網笑歪喊:工讀生出來

2018/03/18 16:17 東森新聞 字級:
【影片】「潔癖」大猩猩走路超霸氣 網笑歪喊:工讀生出來
▲(圖/翻攝自Philadelphia Zoo臉書 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猩猩的五官和行為舉止和人類極為相似,不過你有看過這麼愛乾淨的猩猩嗎?美國費城動物園(Philadelphia Zoo)一隻名叫路易斯(Louis)的大猩猩,在近日成為園區大紅人,原來是因為有「潔癖」的牠,每當手上拿著食物時,就會像人類一樣站立行走,除了避免手弄髒之外,也確保食物衛生,不少網友看到牠走路的姿勢笑全笑翻。
 
綜合外媒報導,這隻大猩猩路易斯今年18歲,牠身高180公分,體重約226公斤,是園區內2大單身的大猩猩之一,路易斯擁有著超霸氣的外表,但一碰上「食物」,就會立刻露出「潔癖」一面,由於四腳行走時會踩到泥巴,為了不讓手髒導致食物也跟著髒掉,所以超注重「食物衛生」的路易斯便決定靠雙腿行走。

▼(圖/翻攝自Philadelphia Zoo臉書)

 
對此,費城動物園的園長史騰(Michael Stern)表示,為了配合路易斯這樣的特殊行為,他們還特地在牠生活的園區內蓋了一條通道,避免牠走路踩到泥巴弄髒手腳。據了解,一般的大猩猩很少雙腿行走,即便有也僅會維持數秒,要像路易斯這樣走這麼一長段距離,真的是非常罕見。

▼(圖/翻攝自Philadelphia Zoo臉書)
 

費城動物園也在官方臉書公開路易斯走路的英姿,網友看了全笑翻,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太像人類了!」、「裡面的工讀生,可以出來囉」、「當我手上拿著零食時,我的走路姿勢也跟路易斯87%像」、「不要騙我!這明明就是一個人穿著布偶裝!」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圖/翻攝自Dodo Impact臉書粉絲專頁影片)

萬物皆有靈性,其中猩猩有近99%的基因序列與人類相同,猩猩很多行為也與人類相似,「Dodo Impact」臉書粉絲專頁近日分享一支舊影片,引起網友轉發與討論,影片中動物園裡的黑猩猩不停地對著玻璃窗比手畫腳,希望遊客把窗戶打開,讓牠重獲自由,影片至今有450萬人次觀看,讓少網友感到心疼又難過。

影片長達42秒,是2012年在英國威爾士山動物園(Welsh Mountain Zoo)所拍攝,影片中猩猩不斷對玻璃窗外的遊客比手畫腳,先是將十指交扣彷彿是意味著關閉的窗戶,在手心畫圓並一直指著門栓,暗示想要出去,遊客們領會到猩猩的用意,笑著模仿牠的動作,圍觀的人也說道「牠要我們把窗戶打開」,猩猩專注比手勢希望遊客放牠出去,但遊客只能裝傻,不可能真的打開門栓,最後猩猩無奈癱坐地上,放棄再比手勢。

據《東方頭條》報導,專家分析猩猩手勢想表達的意思是「幫我逃出去」、「這是我的逃跑計畫」。而猩猩的手勢也很像美國手語「門」的意思,猩猩迫切的表示想離開牢籠,讓看到影片的網友感到好心疼,紛紛留言表示「畫面讓我心碎」、「動物園跟馬戲團都應該立法禁止」、「人類應該更尊重動物」、「天啊!牠多想離開牢籠」。

▼(Dodo Impact臉書粉絲專頁影片)
 
 

猩猩真的非常有靈性,英國一名懷孕的女子與家人到科爾賈斯特動物園玩,有一隻猩猩用手指了指她大腹便便的孕肚,還一直看著她的眼睛,當她將孕肚靠在玻璃牆面上時,這隻猩猩隔著玻璃窗,居然噘起嘴,輕輕地親吻著她肚子,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她相當驚喜與感動,驚呼「牠知道我懷孕了!」而她的先生把肚子貼在玻璃窗上時,卻只換來猩猩揮手示意他離開。網友們看這段溫馨影片,紛紛表示「超級感動」、「這是難以置信的時刻」、「好美的畫面」。

▼猩猩溫柔親吻孕婦的肚子(Morgain Cole Abbott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潔癖 大猩猩 走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