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偕學弟看夕陽!漲潮受困沙灘3小時 新車慘變「泡海水車」

2018/03/01 13:18 東森新聞 字級:
偕學弟看夕陽!漲潮受困沙灘3小時 新車慘變「泡海水車」
(圖/翻攝畫面)

真的是「夕陽無限好,只是『漲潮』了」!苗栗縣通宵海灘,昨(28)日傍晚有人發現一輛白色轎車在沙灘上,差點遭海水滅頂。警方調查後發現,原來是學長帶著學弟來看夕陽,但沒注意到潮汐的變化,漲潮了才發現受困,只好向警方請求協助,最後靠曳引車和挖土機脫困,但愛車早已變成泡水車,後續維修費用恐怕讓人笑不出來。

▼(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228放假日的傍晚,一名30歲的陳姓男子,開著新買的福特掀背轎車,載著學弟從彰化前往苗栗通宵與後龍交界處的沙灘看夕陽,他們沿著廢棄漁港便道把車輛開到沙灘上,也許是夕陽太美好,看得忘情,沒注意到已經開始漲潮,輪胎整個陷入沙地當中,而且海水不斷漲高,他們只好先逃出車外,再報警求援。

▼出動曳引車幫忙拖(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白東巡守隊長表示,獲報到場後發現一輛白色轎車受困水中,但巡守隊也束手無策,只能趕緊調派拖漁船的曳引機前來協助,甚至連挖土機都找來了,經過3個小時的折騰,才終於順利把車拉回岸上,而過程中安全氣囊還突然爆開,嚇了大家一跳。雖然車子順利救回,但內部已嚴重浸水,且泥沙遍佈,變成超級麻煩的「泡海水車」,恐怕得花上一大筆維修費用。

▼連挖土機都出動(圖/翻攝《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而臉書「黑色豪門企業」也貼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事發當時情況真的有點危急,潮水一波波湧上岸,但轎車卻無法動彈,只能困在沙中「任水拍打」,而海巡還穿著救生衣站在水中幫忙推車。

▼(影片/黑色豪門企業)
夕陽

網友看了以後表示,「車子是無辜的啊」、「我以為他在拍廣告」、「泡水車沒價,泡海會漲價嗎?」、「什麼時候出水陸兩棲款?」、「沒4輪傳動別想挑戰沙灘!」、「真的是美得冒泡啊」、「怎麼辦我覺得好療癒」。

▼愛車慘變泡水車(圖/翻攝畫面)


怎麼樣在二手市場中,不買到泡水車或者狀況差的車子呢?以下可要看仔細!

首先,絕對沒有人希望自己花錢買的愛車成了一文不值的泡水車,不過一旦悲劇發生,你可以先看看受損的情況嚴不嚴重、有沒有值得修復的殘值,如果有買所謂的颱風水災險,後續的維修雖然不用自己擔心,但就算修復完成,車況幾乎不可能回復到原本的樣子,這時候,大部分的人就會考慮把車轉進中古車市場。

一分錢一分貨在中古車市場可謂鐵則,車商將本求利人之常情,為了求得最多利潤,收購時一定是將價格壓到最低,尤其是慘遭洪水蹂躪的那些泡水車,大概就是用比報廢再高一點的價格收購,反正車主不賣給二手車商也沒有人敢接手,所以大部分泡水車主只能認賠,但你知道二手車行怎麼處理這些泡水車輛嗎?用想的也知道一定很麻煩,如果要徹底修復整理,成本勢必上揚,所以如果要求得最大利潤,一定只能簡單處理,然後再用便宜一點的價格吸引二手車顧客,因此,如果你覺得這車的價格比同型車的便宜許多,一定要有所警戒,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買東西的時候總是希望能多看比較比較,選購二手車的時候也是一樣,除了外觀上的美觀之外,車內細節也是需要我們多加注意的,尤其是泡水車就算整理得再用心,還是能從一些小地方看出端倪,像是檢查腳踏墊下方是否有沒清乾淨的泥沙、引擎室內保險絲盒有沒有不正常的污漬、座椅滑軌有鏽蝕痕跡、按鍵旋鈕下方有怪異水痕、或進到車內後聞到霉味這些,都有可能是泡水車的徵兆,消費者一定要多加留意。

若是不好意思檢查得太仔細,外觀上還是有些地方可以判定是否有泡水的可能,諸如燈具內的不正常的霧氣、引擎室內電束總成的泥沙,越是不起眼的地方就更應該要仔細觀察,這些小地方因為處理不易,保養廠在清潔的時候就會忽略,所以如果要避免購買到這類有問題的二手車,細微處的檢查是很重要的。

如果不想被當成冤大頭,還有幾點也一定要多注意,出手前除了多留意同型車款的二手價格帶之外,車商若是能提供完整的原廠保養維修記錄絕對更有保障一些,現在有很多歐日系品牌自行經營所謂的原廠認證中古車,二手價格或許高一些,但還是比坊間琳瑯滿目的中古車款有保證得多。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泡水車 夕陽 漲潮 新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