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是鐵皮屋嗎?怎麼可以這麼美!

2016/02/03 18:23 字級:
這是鐵皮屋嗎?怎麼可以這麼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訪日脫口而出,台北在「城市美學」上欠缺太多!除了招牌雜亂、顏色不協調,柯文哲更直接點名「鐵皮屋」是破壞美景的最大殺手,「一片小鐵皮,方圓百里的美景,差不多都毀了」!

●圖片來源:Ptt   文/日本(左)vs.台灣市容(右)

之前有設計公司列出台灣「十大醜」景觀,其中「鐵皮類」就囊括三項,包括鐵皮工廠、鐵皮屋頂和工地鐵皮圍籬。

●文/一片小鐵皮方圓百里的美景都毀了...更何況整片鐵皮!?

其實,身為一張「鐵皮」真的不是罪,只要著上美麗的色彩和建築師的巧思...原來,鐵皮屋可以那~~麼美。

●圖片來源:highit頻道

哇!這麼美麗的建築,你看得出來它們的建築材料可都是「鐵皮」喔。在冰島,因為地理位置相當寒冷,為了能快速吸熱,因此房屋都以鐵皮作為外牆。

●圖片來源:highit頻道

冰島人的鐵皮建築運用,絕不僅僅只是方方正正的火柴盒式堆疊,它們以各種樣貌呈現在銀行、教堂、旅店、博物館、住宅等等。

●圖片來源:highit頻道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市,有50%的建築都是以鐵皮屋搭建,搭配鮮豔飽和的色彩、建築搭配,不但讓城市活潑起來,想必也會讓座落在太平洋小島的台灣人忍不住「哇~哇~哇~」三聲驚嘆吧!

●圖片來源:highit頻道

不知道這篇冰島鐵皮屋咱們的柯市長會看到嗎?小編只是想幫「鐵皮屋」擊鼓鳴冤,台北的醜真的不能怪鐵皮啦!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