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過都說讚!泰「牛屎咖啡」爽口酸甜 每公斤近萬元…

2018/02/28 17:52 字級:
喝過都說讚!泰「牛屎咖啡」爽口酸甜 每公斤近萬元…
▲(示意圖/取自pixabay)

被譽為全球最昂貴的麝香貓咖啡(Civet coffee),俗稱貓屎咖啡,相信大家不陌生!泰國近日研發出一款全新的「牛屎咖啡」,據悉口感微酸苦但不澀,酸味消失後能化成甜味,風味極佳,現在每公斤售價為1萬泰銖,相當台幣9716元。

「麝香貓咖啡」是利用印尼椰子狸食用後的產物,經過胃液發酵,破壞其中的蛋白質後排泄出來,如此一來泡出來的咖啡苦味會較少。據泰國媒體報導,泰國清萊職業學院教師從「貓屎咖啡」獲得靈感,利用當地牛隻研發出「牛屎咖啡」。

▼(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計畫負責人素臘實透露,將高品質成熟咖啡果實與雨豆樹果實混合後,餵牛隻吃下,等牠們排便,再請村民收集牛屎,從中挑出咖啡果,洗淨外皮,再存放一年,咖啡豆味道就能更加香濃,最後烘焙加工即可。

他也透露,初嘗牛屎咖啡,可能會覺得微苦微酸,但不澀,酸味消失後會出現爽口的甜味,連本來不喝咖啡的村民都大讚好喝。目前牛屎咖啡的售價為每公斤1萬泰銖,相當於9716元台幣。

其實不只「麝香貓咖啡」、「牛屎咖啡」,日前曾報導,一名加拿大男子費時10年終於研發出「象屎咖啡」,將咖啡豆混上大米、水果和蔬菜,以增加象胃中的消化酶,咖啡豆也像是泡在「蔬果汁」中發酵,成功將豆子內發苦的蛋白質去除,研發出具有甘甜果香的象屎咖啡,目前目前每100克售價180歐元(約新台幣6566元)。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

▼波特臉上和衣服上都沾有紅色的醬汁,犯案用的「凶器」也在街上被發現,一個鍋子被遺棄在路邊。(圖/取自pixabay)



美國東岸賓州一名男子偷吃鄰居的肉丸被發現,原因是他沒有擦嘴巴,被鄰居看到衣服和臉上有明顯的紅色醬汁而遭逮。網友則是站在他這一邊,紛紛要求對方把證據拿出來。

根據ABC報導,賓州路澤恩縣(Luzerne County)的警方,在當地時間26日依竊盜罪、非法入侵罪逮捕48歲的波特(Leahman Glenn Robert Potter),因為據說他非法從別人家車庫裡,帶走了一部分的肉丸。

警方透漏,在當天下午02:30接獲了一通報案電話,受害者表示自己家裡的肉丸「離奇失蹤」,而且還看到一些不尋常的事,波特站在他家門前,臉上和衣服上都沾有紅色的醬汁,隨後犯案用的「凶器」也在街上被發現,一個鍋子被遺棄在路邊。

這件事在網路上傳開後,出乎意料的大家都站在波特這邊,網友說「偷吃的證據呢」、「我希望波特能沒事」。有人則公正的說,「我在等DNA比對出來的結果」。另一名網友則對於報導留下質疑,「這個故事是從哪裡開始的?一部分的肉丸在車庫裡?叫波特的男子偷走了部分的肉丸?波特偷走後快速的把肉丸吃掉?」有網友則說,「我幹過一樣的事情,上次把我媽為了聚會做的一堆肉丸都吃光了。」

波特的辯護律師則都還沒有發表對這件事情的相關言論。

▼好吃的食物讓波特「凍末掉」,甚至忘了把臉擦乾淨。示意圖,非當事丸子。(圖/取自pixabay)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咖啡 泰國 口感 coffee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