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孩貼玻璃「刮梳子」…成功召喚海豚 網大讚:是個人才!

2018/02/22 16:50 東森新聞 字級:
女孩貼玻璃「刮梳子」…成功召喚海豚 網大讚:是個人才!
▲(圖/每日郵報、LINE貼圖hiking授權)

世界上無奇不有,很多新奇的事情可能還沒被發掘。美國一名小女孩在參觀海洋世界的水族箱時,嘗試很多方法想吸引海豚,結果都失敗,沒想到最後居然只靠一支再普通不過的梳子做到了,讓旁人看了嘖嘖稱奇。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佛羅里達州一位父親表示,日前帶女兒梅薩羅斯(Ellie Meszarous)參觀奧蘭多海洋世界(SeaWorld Orlando)的水族箱時,女兒對海豚充滿興趣,於是開始研究如何吸引海豚注意,「她嘗試用手機、玩具、甚至拍打水族箱玻璃來吸引海豚,但都無效」。

▼(圖/每日郵報)






不過梅薩羅斯沒有放棄,最後將一隻梳子貼在水族箱的玻璃上,並用手在梳子上來回刮動,沒想到居然神奇的奏效了,海豚一隻隻的靠了過來,還不斷對著她轉圈,看起來像在對梅薩羅斯微笑。而有專家認為,用刮梳子震動玻璃時產生的高頻率,可能與海豚之間溝通的頻率接近,所以才會吸引海豚。

網友看了覺得驚奇,紛紛留言「小女孩好聰明喔!長大肯定是位傑出的人才」、「海豚好可爱呀~」,也有網友擔心,「海豚是很聰明的動物,吵都被吵死了」,怕許多人爭相模仿,影響到海豚生活。

▼(影片/Youtube Brad Meszaros)

往下看更多新聞


人類很喜歡到動物園、水族館等地方看動物,但是可曾想過「動物們」的意願呢?特別是曾享有自由的牠們!日本名古屋水族館9月底,一隻小海豚才剛出生四天就傳出死亡的消息,雖然館方人員表示是「新手媽媽壓力大」,才導致寶寶死掉,但有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海豚媽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一輩子也關在小小的水槽內,因而決定親手結束寶寶的生命,所有人都該知道「海豚的微笑,是人類對自然最大的誤解」。

據了解,母瓶鼻海豚Lulu上個月24日,才剛辛苦誕下海豚寶寶,正當所有人都沉浸在迎接新生兒的喜悅中時,出生才4天的小海豚就驚傳死亡,而且讓人不解的是,小海豚才剛出生,身上竟然布滿「耙痕」,而這種痕跡其實屬於鯨豚類動物普遍的互動方式,但對於細皮嫩肉的新生兒來說,有致命的殺傷力,因此館方人員將此歸咎於Lulu「新手媽媽壓力大」所導致。

但是「國際海洋哺乳動物項目(International Marine Mammal Project)」的研究人員籮拉卻無法認同館方說法,她表示「耙痕」出現的情況,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是海豚感受到自己被迫與家人分開,或是遠離熟悉的生長環境下而產生的激烈行為,第二則是海豚感受到寶寶的未來可能有什麼威脅,不願意孩子受到傷害而決定親手結束孩子的生命。

其實,Lulu並非原先就豢養在水族館,牠原本活在廣闊的大海,享受著無垠無涯優游自在的生活,直到在「太田町(Taiji cove)」被抓到後,才被迫失去自由,成了玻璃水缸中,任人觀賞的「寵物」,有時還要配合人類的喜好進行表演。因此研究人員判斷,Lulu是不想要小海豚也一樣過著受拘禁的生活,才決定忍痛殺了親骨肉。


2010年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的《血色海灣》,就真實的呈現了日本「太田町」補鯨豚業的殘忍,該片聲稱太田町每年捕殺數為約23000隻海豚,這個數量約是過去日本每年捕殺南極地區鯨魚總數的多倍,並差不多等於全日本捕殺海豚的總量。在每年9月至隔年3月,獵捕人會運用海豚的特性,將牠們聚集到灣邊後,再用魚網把海豚困在淺水區域,等到海豚訓練師挑走自己看上的貨色後,剩下的海豚不是放走,而是直接進行屠殺,讓海水瞬間染成鮮紅色。

▼血色海灣 (The Cove)片段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海豚 梳子 美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