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麗佳人】吃虧才學乖!穆熙妍坦承:繳了不少「戀愛稅」

2017/10/14 17:50 字級:
【美麗佳人】吃虧才學乖!穆熙妍坦承:繳了不少「戀愛稅」
愛情和時尚似乎從難不倒她,每一次她都總能表現得那麼恰到好處, 但在擁有那樣的優雅之前,其實她也曾像勇敢的騎士一樣,揮劍守護過自己的真心。

採訪撰文∕林佳蕙   造型∕Jane H.   攝影∕楊川宏   髮妝∕Liu chia wen 雯子

聊到盡興之處,攝影師為我們都倒了一點紅酒,晃著高腳杯醒酒,她很誠懇說出了心底話:「沒有人改變別人怎麼看我,但我能做的事情就是把我要做的事情做好、做口碑,就算你不認同我身上的那些標籤,起碼你可以認同我的文字。」最近的她推出了小說散文集《見過愛情的人》,她知道自己的藝人身份出的不是寫真集,加上她的名媛身份,很多人都帶著質疑的眼光看著她、覺得養尊處優的她有什麼資格來寫人間的揪心主題。但一向做自己的她,這次也一樣挺住。



赭紅色高領針織衫,Joseph。
 
她是可以感性也必須深談的人,話匣子一開,可以很真誠的訴說自身的歡喜和悲傷,而這樣的她,寫作也很有溫度。而口譯出身,也讓對文字有比別人更多的敏感度。雖然她國中就當了小留學生,但靠著選修中文以及大量的閱讀,錢鐘書、楊絳、老舍、張愛玲這些文學前輩的書她一樣也沒少,出道之後在臉書和微博偶爾寫些心情被編輯相中,開始有了自己的專欄。這專欄雖然專寫愛情,但她沒有打算變成愛情教戰達人,「我還是把自己定為成寫小說的作者 而不是兩性作者,我很怕站在道德制高點上去批判別人,我不相信有百分之百幸福快樂的人。很多人道理都懂,但還是過不好這一生,別人可以告訴你怎麼做,但人生不會照著劇本走,我也很怕自己發生人設崩塌這樣的事,我也只是人,我不希望講得很絕對。」
 
堅強其實很痛
這本愛情書最特別的地方是以側寫她的奶奶做為結尾,自認為深受奶奶女性風範影響的她,在長輩的身教言教之下成為一個不隨便低頭求人的堅強女人。她曾經在〈你還剩幾分少女心〉裡寫到自己在愛情裡是那種感覺對方一點不對勁,就能立刻起身離去,一點灰都不用彈的人。但這樣的穆熙妍,從來都沒有像自己筆下的主角們那樣傻過?脆弱過?強調自己繳了不少戀愛稅和智商稅的她說:「裡面有很多經驗是我我自己的,現在看起來很帥氣的女生、看起來一點灰都不用彈的女生都當過黏人的小狗小貓,她是因為知道這樣沒有用、被推開過。很少女女生下來就很酷,一定是吃虧才學乖。」



長版針織衫、白色針織寬褲、白色羊毛大衣、白色休閒鞋,all by Joseph。
 
跌過也痛過,但自尊很高的她倒是跌也要跌得優雅,強調分手之後絕對不糾纏的她,幾經轉折終於有了好歸宿,她甜甜的說:「我老公常笑我說我這輩子最注重的就是帥氣,他常說妳沒有公主病,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你其實有王子病。」

尋找性別的平衡美感

擁有不易摧的內在,這樣的她在時尚裡也很有態度,她認為不出錯的穿衣和愛情一樣都要幾經嘗試才能找到對的路線。少女時代的她,也曾經試過許多讓自己時尚大NG的造型,「小時候曾敗在彩色牛仔褲,不論多瘦的人穿淺色的、尤其是白色的牛仔褲都容易顯胖,明明我不是下半身胖的人,但我弟都會在後面說我屁股看起來很大,很少有人穿淺色好看。」



印花長洋裝、圖紋針織斗篷式毛衣、白色休閒鞋,all by Joseph。
 
承認自己真的有點王子病的她,在服裝的搭配上總尋找一種恰好的平衡感,「我不會完全的很中性或很女性,我喜歡用洋裝配皮衣,也會穿寬褲和西裝背心,但裡面就要搭一件花襯衫。但褲子一定要有口袋,因為這樣手可以插口袋,感覺很帥氣。」進入今年秋冬,她最喜歡的則是帶一點灰色系的流行色彩,「款式倒不是今年秋冬的重點,我比較喜歡今年的色系,灰紫色、綠色、比較飽和的鵝黃色我都蠻喜歡,而我一直喜歡深藍勝過黑色,我覺得深藍就是新的黑色,今年秋冬就是穿出高級感, 要穿出高級感顏色選擇就變得很重要。」最後,她舉起高腳杯說:「敬那些繳過的愛情和穿衣學費。」她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不打算妥協。



水藍色絲質襯衫、紅色口袋拼接黑洋裝、黑色矮跟鞋,all by Joseph。

【本文由Marie Claire美麗佳人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林心如:「感情這件事,最重要的是兩個人自己的狀態,而不是要對公眾有所交代。」
宋仲基:「因為有她,我正處於人生最幸福的時候。」
 

 

【往下看更多】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穆熙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