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小豬羅志祥到TWICE周子瑜! 逼死藝人的獵巫大戰?!

2016/01/18 10:37 法力無編 字級:
從小豬羅志祥到TWICE周子瑜! 逼死藝人的獵巫大戰?!
●(文/法力無編)

兩岸特殊的政治環境,讓台灣的藝人扛著被獵巫的宿命。當大陸市場不斷擴大,如果留在台灣,只能淪為通告藝人,上上節目插科打諢,進軍大陸市場就被罵只愛人民幣、不愛台灣人民,但是兩岸有著不一樣的通關密語,在台灣市場的藝人通關密語就是:「我是台灣人」,在大陸的通關密語就是:「我是中國人」,有時被大陸製作單位硬上了頭銜來自「中國台北」,也無法抵抗,她們真的願意?不見得;但能改變?以演藝圈結構,藝人難道能夠左右政治局勢或電視台的製作?可能也把藝人想得太過神通廣大。

但可以看到,藝人不管是男是女、在大陸還是台灣,都有著共通的獵巫四部曲就是:表態、抵制、互轟、澄清。兩岸的分治、定位、名詞使用應該負責的都是政治人物、但受到傷害的都是藝人。

我們來看看這兩個公式,幾乎完全一模一樣:
周子瑜拿了國旗 → 大陸網友:台獨!抵制! → 兩岸網友大戰 → 被迫澄清一個中國
小豬說一個中國 → 台灣網友:賣台!抵制! → 兩岸網友大戰 → ​出來澄清我愛台灣



羅志祥:不用分那麼細,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

쯔위 공식 사과 / 周子瑜公开致歉


試問不管是周子瑜或羅志祥,他們是應該去定義兩岸關係的人?他們是能夠定義「一個中國」的人?他們是該被獵殺的男巫、女巫?

兩岸分治的歷史究竟是一個中國、兩個中國、還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關他們什麼事?

「蔣委員長」率領的370萬大軍,在經歷過八年抗戰之後兵疲馬困,讓共產黨在蘇聯的支持之下,蔣委員長眼中的「共匪」把毛主席眼中的「蔣匪」逼到台灣來,毛主席沒能力收復台灣、蔣委員長沒能力反攻大陸,誰的錯?小豬、子瑜有帶兵打仗?


●蔣中正(圖/維基百科)

等到1992年兩岸從戰爭走向和平,隔年啟動第一次辜汪會談,兩岸首次派出官方代表進行會談,建構了一個國共承認、但民進黨不承認的九二共識,把「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模糊空間,啟動了馬英九八年的兩岸交流基礎,這場談判,羅、周兩人是談判代表?

直到現在蔡英文已經當選了中華民國第14屆總統,在她的口中我們還是聽不清楚究竟台灣中國是幾邊幾國,馬總統的九二共識也不知道是能不能代表台灣人民的台灣共識,馬蔡兩位總統都沒說清楚的,我們不逼馬蔡「說清楚、講明白」?卻期待一個16歲的小女孩或亞洲舞王去表達清楚立場?舞跳得好不好,你可以評論,話講的好不好,就留著檢驗凌波微步的政客吧!


●(圖/周子瑜 Tzuyu 쯔위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周子瑜 羅志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