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讀完《房思琪》批「沉默就是共犯」 林依晨隔日卻道歉!

2017/06/13 11:28 字級:
讀完《房思琪》批「沉默就是共犯」 林依晨隔日卻道歉!

▲(圖/翻攝林奕含臉書/林依晨微博)

才女作家林奕含疑似遭補教名師誘姦而輕生,她生前的處女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引發外界關注,而最近拍新片飾演性侵受害者的林依晨,近日也將這本書讀完,並且憤慨地表示「保持沉默,就是共犯」,沒想到事隔一天她卻發文道歉!

「晨神」林依晨最近在新片《神祕家族》飾演被性侵的女孩,還稱這是自己「16年來最虐心之作」,因為她在片中所遭受的對待和《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主角雷同,因此她讀完這本書之後,在11日凌晨放上書本的照片,並有感而發地寫下,「保持沉默,就是共犯。絕對的權力,就是絕對的腐敗,古今中外皆然。」

▼(圖/林依晨微博)


不過事隔一日,她卻對此在微博發文道歉,表示自己第一時間的發言有些激動,「我無權在案情尚未明朗,或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發言,未審先判是極不公平的」,但令人更害怕的是,握有辦案權力的人不打算辦案。

而且林依晨也提及,不單單只有女性在此類事件中居弱勢,有時候男性因為年紀、閱歷或社會地位的關係,也很可能成為受害者,所以「如果有能者挺身而出不包庇、有權者盡快敦促這類法律的立法與厲行,受保護的將是我們所有人!」

另外她也指出,這陣子有很多類似事件一一爆發,表示情況其實已經很危險,如果再不有所做為,就是默許甚至鼓勵它們繼續發生,「我不是什麼偉大的人,只是一名擔心著自己家人朋友、學弟妹,以及下一代安全的平凡女性,但我決定做我能做、該做的,你呢?」最後也呼籲大眾一起制止惡行、喚起勇氣與良知,才能改變歪風。

▼(圖/林依晨微博)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林依晨 道歉 林奕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