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蝦米!《神力女超人》原型是小三 作者70年前就「三人行」

2017/06/10 13:28 字級:
蝦米!《神力女超人》原型是小三 作者70年前就「三人行」
▲(圖/翻攝自神力女超人官方臉書)

DC新電影《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一上映後叫好又叫座,蓋兒加朵飾演的女主角黛安娜也藉此一鳴驚人,但許多人不知道,催生《神力女超人》黛安娜一角的靈感來源,是知名心理學家威廉馬斯頓(William Marston)的「小三」,角色的首飾也是小三最愛的款式,威廉馬斯頓還和元配與小三同住,「三人行」共組家庭,是當時多重伴侶的實踐者。

▼威廉馬斯頓(中)和家人,妻子伊莉莎白(右三)、情人奧莉芙(右一)(圖/翻攝自網路)
 

《神力女超人》誕生於1940年代,是僅次於蝙蝠俠與超人系列,連載最長壽的漫畫,並在1975年拍攝影集,至今形象仍深植人心。《神力女超人》的創作背景正值世界大戰,很多民眾開始反對漫畫中的暴力情節,並批評內容為法西斯主義作宣傳,於是DC漫畫找來心理學家威廉馬斯頓,希望他幫忙創作一個新的超級英雄,人物設定必須是和平主義者,為民主而戰。

▼(圖/翻攝電影劇照)

▼(圖/翻攝電影劇照)
​ 

陷入沉思的威廉馬斯頓,將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變成《神力女超人》的靈感來源,律師妻子伊莉莎白(Elisabeth),與學生變婚外情對象的奧莉芙(Olave)。伊莉莎白向丈夫推薦一個嶄新的點子,一個用愛而非用武力鎮壓壞人的英雄,而且希望角色是女性,於是《神力女超人》就誕生了。
 
此外,《神力女超人》早期穿的褲裙設計,是因為伊莉莎白曾建議,穿裙子會干擾戰鬥,所以才把裙子設計成褲裙。角色的外型則幾乎全部以奧莉芙為原型,角色的首飾也是奧莉芙最鍾愛的款式角色的內在,職業女性以及黑髮等設定,則是以伊莉莎白為主。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