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海誠也說讚!日本催淚動畫電影 《聲之形》5大看點報你知

鄭寧 2017/03/26 16:04 鄭寧 字級:
新海誠也說讚!日本催淚動畫電影 《聲之形》5大看點報你知

(圖片來源為http://koenokatachi-movie.com/)

 

繼《你的名字》在台灣掀起旋風後,又有一部感人催淚的日本動畫電影在台灣上映了!

 

改編自大今良時的暢銷漫畫,電影《聲之形》去年在日本當地創下突破23億日圓的票房,就連《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都大讚,而《聲之形》在眾多粉絲的期盼下已於3月24日在台上映,感人劇情也再度掀起粉絲討論。

 

故事涵蓋「霸凌」及「聽障」議題

 

憤世嫉俗的少年石田,小時候曾帶頭霸凌聽障女孩西宮硝子,卻在一場惡作劇下反被霸凌,五年後,升上高中的石田變成了關閉心門的孤獨少年,甚至萌生起自殺的念頭,他決定在結束生命前親自向硝子道歉,不過這個心願卻隨著兩人重逢後,產生了微妙的轉變。

 

根據日媒報導,雖然《聲之形》原著漫畫曾因觸及霸凌及聽障等敏感議題而遭出版社冰凍,甚至到去年才被改編成電影,不過深具教育意義的題材,也在日本引起廣大關注。

 

漫畫賣破三百萬本

 

根據《中時電子報》,該片在去年改編成電影,並以「鼓起勇氣,向你傳達我的心聲」作為宣傳標語,引起日本社會極大關注,電影上映後也再度連帶推動漫畫單行本銷售,累積銷售量也來到了300萬本。

 

聲優「入野自由」參與配音

 

電影《聲之形》特地邀請到曾為宮崎駿知名動畫電影《神隱少女》男主角「白龍」配音的聲優「入野自由」參與配音,不僅粉絲相當期待,連原著作者大今良時得知消息後,也大讚幾乎是符合原著漫畫中讀者會想像出的聲音。

 

重現真實場景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聲之形》製作團隊多次到大垣市的大垣公園、新大橋、四季廣場等地方取景,動畫也成功重現了真實的場景,被不少粉絲讚為「神還原」。

 

「戀愛教主」感動獻唱

 

而主題曲《墜入愛河這件事》則是找來日本樂壇「戀愛教主」aiko感動獻唱,她自己本身也是原作的粉絲,對於當時知道要演唱作品主題曲時也相當興奮,還透露自己曾在演唱會上介紹過這部作品。

 

(影片來源為國際采昌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