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獲金馬52終身成就獎 「影壇常青樹」李麗華逝世享壽93歲

何渝婷 2017/03/20 17:13 何渝婷 字級:
曾獲金馬52終身成就獎  「影壇常青樹」李麗華逝世享壽93歲

新加坡電台「958城市頻道」在臉書上po文報導「影壇長青樹」李麗華傳出逝世,享壽93歲,而資深媒體人管雪梅也證實了此消息,李麗華出生梨園世家,活躍於1940年代至1980年代,不僅兩度獲得金馬獎影后,在2015年和2016年也分別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以及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

 

李麗華因主演《三笑》而迅速走紅,被稱為「閃電明星」,從影近40年,拍攝了超過120部電影,因此有「影壇常青樹」及「天王巨星」等封號。

 

根據《中央社》,李麗華除演技精湛,也獨具慧眼,曾力薦李翰祥執導「雪裡紅」並擔綱女主角,影片成功讓邵氏公司決定網羅李翰祥,開啟日後華語影壇新頁。

 

李麗華不僅以「故都春夢」及「揚子江風雲」榮獲金馬獎第3屆及第7屆最佳女主角獎,她甚至曾和第一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法蘭克鮑才齊(Frank Bozarge)合作,在好萊塢擔綱女主角演出電影「飛虎嬌娃」,堪稱華人女星第一人。

 

李麗華戲路多元,從「小鳳仙」的傳奇名妓、霸氣的「武則天」、撫媚的「楊貴妃」到一人分飾歌女及富家千金的「故都春夢」,即使在新人輩出的華語影壇,還是很少有人能夠望其項背。

 

頒發第52屆終身成就獎時,曾在電影「秦香蓮」中演出她兒子的成龍,特地到台灣擔任頒獎人,當時還單膝跪地,並盛讚她是「永遠的巨星,也是永遠的女神」,而接獲得獎消息後,李麗華也曾說:「這份榮譽為她藝術生涯畫上完美句號。」

 

(首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李麗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