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鋼狼不是狼!? 連休傑克曼也誤會大了

余宗翰 2017/02/28 17:13 余宗翰 字級:
金鋼狼不是狼!? 連休傑克曼也誤會大了
▲(圖/wponx IG)
 

休傑克曼昨天光臨台灣,讓無數粉絲為之瘋狂。休傑克曼演的金鋼狼Wolverine已成為真人版的經典形象,一演就15年的經歷更讓決定退休的休傑克曼感到不捨。

 

不管別人怎麼評價休傑克曼的演繹,很有可能是休傑克曼最後一次飾演金鋼狼的《羅根》其劇情獲得很多迴響,算是有個好的結局,可是大家知道嗎?當初休傑克曼接演時可是鬧了很大的笑話,因為他會錯意了Wolverine這個名字。

 

 

Wolverine中譯金鋼狼,台灣人自然會以為Wolverine是狼,其實不是,Wolverine是貂科動物,一種長得很像熊的大型貂類。可能是Wolverine的wolv-字頭跟狼wolf看似有所關聯,所以休傑克曼當初也搞錯了,在開拍前還花了很多工夫找跟狼有關的資料,想摹倣狼的習性,結果一到片場被導演質疑:你的動作好怪喔!你在幹嘛?

 

休傑克曼這時才知道自己搞錯了。

 

 

Wolverine中文叫貂熊,又叫狼貛。雖然是貂科,但體長近一公尺,重可達10至25公斤,比一般貂科動物大很多。狼貛體型不算大,但脾氣凶惡又善戰,依據紀錄狼貛時常獵殺體型比牠大上許多的動物。狼貛棲息於加拿大、俄羅斯、北歐等寒帶地區,因為毛皮可保暖,曾遭受大量捕殺,現在族群數量已顯著下降。

 

 

Wolverine仍加入了狼的元素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雖然被告知設想錯誤,但休傑克曼最後仍然將狼的元素加入金鋼狼的演繹中,比如低頭瞪人的習慣。休傑克曼解釋,狼和狼貛都是兇猛的動物,也都有敏銳的嗅覺,所以他乾脆將錯就錯,反正大家只要知道金鋼狼很凶悍就好了。講實在話,休傑克曼開玩笑說:反正很多人也搞不清楚狼跟狼貛的差別。

 

(所有圖片均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休傑克曼 金鋼狼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