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醜小鴨變天鵝!小甜甜苦熬12年「有家了」告慰爺爺奶奶

2017/02/20 11:20 字級:
醜小鴨變天鵝!小甜甜苦熬12年「有家了」告慰爺爺奶奶
▲(圖/小甜甜 張可昀 臉書)

藝人小甜甜(張可昀)從《兩代電力公司》發跡,靠著開朗、有話直說的個性,漸漸打開知名度,但小時候的她卻是連朋友也沒有,大size的身材不但遭到同學嘲笑,更成為老師開玩笑的對象,如今她不但成功活出自我,也擺脫無殼蝸牛的命運,為自己也為去世的爺爺奶奶在內湖買下27坪的房子。

據《蘋果》報導,從小就被爸媽遺棄的小甜甜,由爺爺奶奶一手帶大,她最常的活動就是跟喜歡看電視的奶奶一起看電視,並幻想「如果當電視裡的人,爺爺奶奶會感到驕傲」,而她小時候最喜歡的事,就是躲在神明桌下演《倩女幽魂》。

「人生志願要當王祖賢」的小甜甜,在看過《倩女幽魂》後,曾自導自演「被張國榮飾演的甯采臣解肚兜戲碼」,當時敬業的她不但「把衣服脫掉,還用奶奶綁baby的布包自己」,但萬萬沒想到的是,戲演到正精彩的「解肚兜戲碼」時卻被爺爺逮個正著,當場吃了一頓「水管」大餐,並被罰跪在公媽(祖先)前。

▼小甜甜從小就很有表演欲望(圖/ 張可昀 臉書)


國小4、5年級就被同學取笑是「沒父、沒母的小孩」的小甜甜,讀書時期為了「申請低收入補助及學貸」,需要監護人簽名同意,但她的「父母只是失聯不是死亡」,因此老師只好推著坐輪椅的爺爺,到警察局拜託警察「把監護人過給爺爺」,看著從沒享受過人生,也沒休息的爺爺和奶奶,感到不捨的小甜甜,也因此恨過她的爸媽。

因為比同年小孩還要圓滾的身材,讓小甜甜一輩子都忘不了,她念幼稚園上游泳課時,老師不但把她留在最後面下水,還在她下水前對著同學吹哨子並大喊「散開散開,大白鯊要下來了」,讓年幼的她自此留下陰影,因為擔心別人的異樣眼光,她再也不敢玩水也不願學游泳,另外上唱遊課時,只要「唱到大塊呆」有關的歌詞,老師也會比她,讓她對游泳和唱歌也敬而遠之。

國小5年級,身高158公分,體重87公斤的小甜甜,曾因為豐滿的上圍被同學取笑,當時她曾自卑到拿膠帶把胸部纏起來,小甜甜透露會這麼胖是因為,「家裡只有拜拜時,奶奶才會買雞腿,每當小甜甜肚子餓,奶奶就會叫她用麻油攪飯」,因為曾經窮過,也讓她養成很愛囤積東西的習慣,「因為害怕世界上再也沒這個東西了,我要怎麼辦?」

▼擺脫肉肉女的稱號,小甜甜靠運動成功讓自己瘦下來(圖/ 張可昀 臉書)


國三時奶奶過世,爺爺開始取代奶奶的職位煮飯、整理家裡,但好景不常,爺爺因為失智進了療養院,租的房子被房東收走,小甜甜沒了戶籍,成了幽靈人口,為了擺脫貧窮,高中一畢業,她從彰化北上立志當藝人。好不容易在《兩代電力公司》中被大家認識,爺爺卻也跟著離開了人世,出道至今12年的小甜甜,從當初一集酬勞1500元,月入兩萬到現在20萬的收入,在今年年前她終於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她說「從小到大爺爺奶奶就是不斷地在租房子」,如今她花2千萬元,在內湖買下27坪的家,她最想對從小撫養長大的爺爺奶奶說「這就是你們得家,以後都不用搬家了」。

▼不再一個人過春節,小甜甜感謝郭彥均一家約她吃年夜飯(圖/ 張可昀 臉書)


粉絲們看到後都很為小甜甜感到高興,「看到小甜甜終於熬出頭,第一次有那麼多正面的留言,真的很替她開心,我不是她朋友,是和她一樣經歷過十幾年霸凌的人,很懂她的感受,甜甜加油!」,同時也希望小甜甜苦盡甘來後,身邊儘快出現能陪伴一輩子的好男人。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