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丹麥「拆彈少年」真史實 入圍奧斯卡外語片

2017/01/05 21:54 字級:
丹麥「拆彈少年」真史實 入圍奧斯卡外語片
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目前入圍有九部電影,其中一部丹麥片,叫做「拆彈少年」,最受到矚目,它是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二次大戰末期,德國戰敗之後,青少年被盟軍俘虜,要他們趴在沙灘上,徒手拆除地雷,由於電影挖出史實,非常扣人心弦。
 
電影「拆彈少年」改編自真實事件,是丹麥史上最黑暗的一夜,時間回到二戰末期,當時為了防備盟軍從丹麥登陸,德軍在丹麥東岸埋下了兩百萬個地雷,後來德軍戰敗投降,盟軍竟要求2000多個德國戰俘,以血肉之軀徒手拆解地雷,過程中傷亡無數。
 
男孩們踏出的每一步都是運氣,生死一瞬間,電影挖出史實也探討人性,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六年前好萊塢電影「危機倒數」也是呈現美伊戰爭的拆彈驚魂,當時不只拿下英國奧斯卡六大獎,奧斯卡也抱回了六座小金人,不論是危機倒數還是拆彈少年,險惡環境充滿張力也展現人性。

 

【往下看更多】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