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隋棠PO文「產檢沒隱私」醫:不愛陽春麵就到牛肉麵店

2016/11/06 14:01 字級:
隋棠PO文「產檢沒隱私」醫:不愛陽春麵就到牛肉麵店
不少媽媽都有到大醫院產檢的經驗,但是不少人認為,大醫院病患多,院方為了節省時間,常常上一個病患還在看診,就讓下一個病患在後面等待。即將迎接第二胎寶寶的藝人隋棠,就在臉書上分享,她說常常被動的聽到別人的看病對話,換句話說自己的隱私也會被聽到,感覺不太舒服。

藝人隋棠去年才剛升格當媽,如今身懷第二胎,預計在明年一月就要迎接寶貝女兒Lucy到來。近日,她在臉書PO文寫道,回憶產檢過程讓她感覺不太舒服。隋棠在臉書透露,懷第一胎時因為工作關係曾到世界各地做產檢,最後選擇在新加坡生產,這次懷孕夫妻回台灣接受產檢,雖然醫療團隊專業親切,但是過程中,發現每次進診間量血壓時,往往前一位孕婦和家屬都還在看診,她說,「即使不想,還是幾乎可以聽到所有關於前位病患的和醫生的對話,而且就醫記錄就直接放在桌上,等於排在他下一位的病患及家屬也能被動接收他的 醫療隱私」。隋棠請問大家,「妳們真的覺得這樣是沒問題的嗎?」

隋棠臉書


文章一PO出,不少網友感同身受,有人說就算當下向院方反應能否請他人離開,卻還是換來「這病患很難搞」的眼神;也有人表示不只產檢,一般在求診婦女的心理感覺和隱私權上,都需要再多照顧一點,不然器官被不認識的人看,真的太赤裸了。

對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陳菁徽今天在臉書做出回應,她解釋,台灣是付陽春麵的健保費用,分級轉診制度未落實,大醫院擠滿人流,限號又會被投訴 ,使得一個診動輒一百人 上下,要顧及護理師超時工作,沒有辦法充份落實一個一個看,否則到半夜都看不完,影響的是護理師、藥劑師和其他行政人員深夜才能下班。



陳菁徽以自己的經驗舉例,指自己兩胎產檢都是去自費項目多的診所,「我也不喜歡陽春麵啊,所以自己產檢一律是到牛肉麵店」。她強調,如果真的有隱私的問題要問,要跟醫生告知「有比較隱私的問題想問」,醫生會接受安排比較隱密性的問答。

最後陳菁徽在次強調,「不想吃陽春麵的人,記得要找賣牛肉麵的地方喔!」。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