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黛兒」強勢回歸 新作破多項紀錄

2015/12/15 21:52 字級:
「愛黛兒」強勢回歸 新作破多項紀錄
Adele的「25」佔據iTunes上,2015年最暢銷的專輯。(圖/美聯社)

英國鐵肺歌后「愛黛兒」,新專輯推出後一周賣破338萬張,5天內Youtube就有上億點閱率。她出道才短短8年,專輯都隔三四年才發一張,成績卻越來越好,背後有著精準行銷策略。她掌握死忠粉絲的忠誠度,以「空窗期行銷」吊足胃口,第一波銷售絕對不在串流媒體上播放,想聽歌請自掏腰包。從豐腴體型到專輯策略都顛覆樂壇標準,但憑著實力,為傳統和數位行銷雙贏作了最佳示範。

鐵肺歌后愛黛兒渾厚嗓音強勢回歸,堪稱2105年尾最扣人心弦的旋律。27歲的Adele,3張專輯都是排行榜常勝軍,第一張專輯「19」賣了800萬張,3年後的「21」衝上美國告示牌兩百強冠軍,全球賣破3千萬張,今年的「25」聲勢更驚人,一周賣338萬張,刷新歐美流行樂壇紀錄,單曲「Hello」放上YouTube,5天內就有破億點閱率。

Adele唱功了得,當然是專輯暢銷的主因,但背後精準行銷也功不可沒,上一張專輯後,Adele結婚生子神隱幕後,四年了粉絲望眼欲穿,直到今年十月中,神秘預告引爆話題,英國選秀節目廣告時段,畫面一片黑只聞其聲,但觀眾馬上聽出是Adele要回來了,隔一周Adele接受美國雜誌獨家專訪,形容新專輯的主軸是「和解 彌補」,大談創作歷程,之後上遍英美各大媒體,展開密集宣傳。

銷售團隊分析Adele的「鐵粉」,大多是25-44歲女性,忠誠度和教育程度都高,願意花錢花時間等待,這也讓她的「空窗期」行銷奏效,第一波堅持只賣實體專輯,不在任何串流媒體上播放,等到銷售趨緩,才開放線上下載,延長專輯熱度。創下傳統與數位手法的雙贏紀錄。

葛蘭尼樂評:「Adele能拒絕在串流媒體播放,這真的是業界非常少有的,已經變成她在音樂產業的一種地位象徵。」Adele現象延燒,不出風頭也不搞噱頭,老派作風唱進靈魂深處,在口味重鹹的流行樂壇,她讓觀眾專心聽歌,用實力和策略走出一條經典道路。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