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天賺150萬也不要!「莫那魯道」林慶台寧幫原童蓋教室

2016/09/24 12:50 字級:
15天賺150萬也不要!「莫那魯道」林慶台寧幫原童蓋教室
▲(圖)《賽德克·巴萊》電影劇照

還記得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飾演莫那‧魯道的林慶台嗎?電影中最經典的一句台詞:「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 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沒錯!自從演出《賽》劇電影後從此走紅,聲名大噪,甚至各方演出邀約不斷,不過林慶台並沒有因此踏入演藝圈,反而霸氣的推掉了15天150萬的邀約價碼。這幾年來,林慶台窩在部落,用自己的雙手為原住民小朋友蓋教室。

(圖)林慶台(Nolay Piho)臉書


「我曾經是大明星,演戲很紅,許多戲都想找我去拍。但是,我的同胞需要我,我要與他們在一起。」每當林慶台被問到為什麼有戲不拍、有錢不賺的時候,他總是只有這一千零一個理由。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林慶台近兩年內推掉了5部電影邀約,當中還有一部大陸劇,開出15天150萬台幣的價碼,不過林台慶仍不為所動,朋友笑他為什麼不賺,150萬可以請多少人來幫忙蓋學校…。林慶台僅簡單的回答:「我不放心交給別人!」

(圖)林慶台(Nolay Piho)臉書


出身木工的林慶台,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奉獻在「實現一個教室的夢」。為了讓福山的小朋友有教室可以讀書,他一釘一木地親力親為搭建校園,也因此放棄許多片酬不錯的演出機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日前有一部大陸動作片,邀林慶台飾演一位女兒遭人強暴要復仇的父親,一路追殺壞人,最後血洗整個幫派,猶如「華語版最強老爸」,但林慶台以「違背宗教信仰」為由拒絕。

林慶台目前唯一的經濟來源,就是擔任牧師每個月2萬5000元的基本收入,和爾偶四處演講的車馬費來維持家計。許多人都問他,何時會再復出演戲?林台慶表示:「等到明年部落教室的關懷教育課程和教會開始啟動後,如果真有好的角色,會再考慮演出」。

(圖)林慶台(Nolay Piho)臉書


年輕時也曾叛逆的林慶台,少年氣盛,經常打架鬧事,還每天與酒為伍,喝到一身病,又是胃潰瘍、又是胃穿孔、肝硬化等等。後來進入神學院念書成為牧師,人生於是慢慢翻轉,面對波折阻礙,林慶台始終保持熱忱地說:「雖辛苦,但只要生命還沒到終點,我都會去完成。」

(圖)林慶台(Nolay Piho)臉書


林慶台在臉書寫下:今日在下盆看到了彩虹,有兩道,哇!從山邊畫到河谷,很完整,這是很好的預兆。部落教室持續進行中,一點一滴慢慢地完成。

 

【往下看更多】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今日最熱門】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