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鐘主持癌細胞擴散!動刀割惡瘤保命 痛喊:想活下去

2023/05/14 16: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鍾淳渝 字級:
讀稿
金鐘主持癌細胞擴散!動刀割惡瘤保命 痛喊:想活下去

曾獲3屆金鐘獎的65歲藝人陳凱倫,在去年11月證實自己正在對抗扁桃腺癌,今日在臉書上更新自己最新的治療結果,還透露右頸處留下一道長達12公分的傷疤,且今日正逢母親節,在結束回診後,前往醫院探望母親,兩人還一起合唱《母親》,不禁讓人看了直呼感動。

陳凱倫12日在臉書發文透露最新病況,指出前幾天回診時,醫生告訴他恢復的非常好,而這幾天恰逢母親節,一向有孝心的他,儘管醫生特別交代,要避免前往人多的場所,以防感染風險,但他還是十分掛念在醫院臥病的母親,忍不住前往陪伴,還帶著一束做成的康乃馨送給媽媽,因為媽媽有失智的症狀,因此陳凱倫每次見到媽媽,都會反覆問還記的他是誰嗎?聽到媽媽喊出他的名字,他也十分開心的回應,兩人還一起合唱曾一起看過的電視劇主題曲《母親》,場面讓人看了忍不住感動落淚。

YT廣告

▼陳凱倫與媽媽合唱《母親》。(圖/翻攝自陳凱倫 YT)

▼陳凱倫與媽媽合唱《母親》。(圖/翻攝自陳凱倫 YT)

而在今日的貼文中,陳凱倫回憶了自從母親在去年住院以來,到自己罹癌所發生大大小小的事,他指出去年媽媽因為褥瘡而被送進醫院治療,沒想到在醫院感染新冠肺炎,挺過確診新冠的風險後,接著以緩和性治療的方式醫治褥瘡,但一直到去年年底,媽媽突然失去了吞嚥功能,為了想和兒子及家人們相處,媽媽同意插鼻胃管治療。沒過幾天,陳凱倫在病房內與媽媽說話時,突然摸到自己右頸鼓起的小腫塊,立刻前往耳鼻喉科掛號看診。

不到一個星期,陳凱倫在醫生的要求下,自費做「正子照影」,無意間聽見護理師告訴太太「來這做正子檢查,就是惡性腫瘤」,這讓陳凱倫感到相當晴天霹靂,認為自己這麼注重保養的人,怎麼也罹癌了?甚至報告結果指出,腫瘤已從扁桃腺擴散到淋巴,還有醫生曾告訴他,當腫瘤擴散時,基本上已是第3、4期了,讓他難過的感嘆,「老天啊!袮怎麼跟我開這麼大的玩笑?」

在經歷手術後難以傷口吞嚥的10天,陳凱倫也迫不及待地回到媽媽的病房探望,媽媽也非常不理解他消失這麼久的原因,他直接拉下高領毛衣,露出長達12公分的開刀傷口,媽媽看到後並沒有太多的表情,陳凱倫問了一句:「妳想要我先送你嗎?」媽媽的點頭讓他更堅定了活下去的意志。

而在今年的母親節,他感謝了媽媽及老婆,因為在媽媽身上看到強烈的生存意志,才讓他撐過一關又一關的考驗,而老婆在他確診扁桃腺癌的這段時間裡,每天照顧他、料理三餐、陪他回診,一直到前一次的回診,終於收到好消息,醫生告訴他:「所有報告OK,再吃一個月化療藥吧!」讓他十分感謝他的兩位守護神,「我的母親及太太,她們是我心中最了不起的『救命恩人』」。

(封面圖/翻攝自陳凱倫 臉書)

 

【往下看更多】
資深女星爆住院緊急手術 公司發聲曝現況
包包為何不送專櫃驗?王思佳淚崩訴真相
館長出事了!遭抓包抄襲《薩爾達》 90度鞠躬道歉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