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8歲女星驚傳車禍「頭骨碎裂」腦死 家屬崩潰拔管

2023/05/03 11: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28歲女星驚傳車禍「頭骨碎裂」腦死 家屬崩潰拔管

澳洲一名28歲女星丹妮厄斯金(Dannii Erskine)日前遭酒駕者衝撞,導致她的頭骨破裂,經過搶救後仍不幸宣告腦死,最後在家屬同意下拔管宣布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丹妮4月28日時從墨爾本一家商店開車回家,沒想到路上竟遭一名酒駕超速的駕駛在十字路口高速衝撞,下秒安全氣囊爆開,而丹妮的頭骨在撞擊中破裂,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YT廣告

丹妮經過急救後,仍在隔日凌晨12點01分被宣布腦死,丹妮的家屬也在5點45分同意拔管,關閉生命支持機器。丹妮的妹妹指出,當時綠燈,丹妮開車過馬路時遭一名酒醉司機闖紅燈撞過去,當下她還有生命跡象,但卻因為嚴重腦損傷,仍不幸腦死,這讓家人們都相當無法置信。

 

丹妮在2019年的實境節目《新娘與偏見:禁忌婚禮》中和未婚夫丹頓安斯利結婚,進而走紅,沒想到發這種事。丹妮的家人也在她的IG上分享一張她的照片,並配文指出「安息吧,丹妮」,同時透露目前正在安排舉行葬禮。

 

台灣法律規定,酒測值達0.25毫克有刑罰,酒駕未肇事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以下罰金。而酒駕肇事(重傷或致人於死)或肇事造成重傷,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如果是致人於死的話,則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酒駕再犯(重傷或致人於死)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致人於死的話,則是處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酒駕會影響安全駕駛能力,使得發生致人死傷的事故風險大增,在刑法上被認為是屬於「有認識過失」的範疇,即「預見該事會發生,卻確信其不會發生而不做防範」的一類,但由於酒駕經常是基於僥倖心態,常常覺得自己開一段路不會有事,漠視他人生命,而因此發生多起嚴重死傷事故,而這是原本可以避免的,因此部分觀點認為酒駕即殺人,因此千萬不可心存僥倖。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Dannii Erskine IG)

 

 

【往下看更多】
沈文程出外景翻車墜谷 爆炸前一刻被驚險拖出車外
《風水世家》男星睡夢中離世 家屬證實了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