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鄉土耳其強震傷亡慘 吳鳳親揭家人現況:我很難過

2023/02/06 15: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家鄉土耳其強震傷亡慘 吳鳳親揭家人現況:我很難過

土耳其東南部今(6)日發生規模7.8強震,由於事件發生在當地凌晨,許多民眾來不及逃生,傷亡數也不斷攀升。對此,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也在天災發生後於臉書發文祈禱,並揭露家人的最新情況。

▼藝人吳鳳來自土耳其,在台灣演藝圈深耕多年。(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得知家鄉土耳其發生強震後,隨即在臉書發文,「土耳其發生很大的地震(7.8)在東南部!離我家人的城市很遠的地方,不過聽說地震災區很多大樓倒塌!也有人失去生命!為土耳其祈禱!冬天非常冷,我也很難過!天佑美麗的土耳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從貼文中可以得知,吳鳳的家人並未處在重災區,不過語句間仍可以感受他對自己國家同胞的擔憂。許多網友都紛紛到貼文下留言,「祈禱平安!災情少一點」、「天佑土耳其,平安」、「希望土耳其這次否極泰來」、「剛一看到新聞馬上想到您,幸好家人無恙」。

▼吳鳳第一時間發文幫土耳其祈禱。(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根據《CNN》報導,土耳其這起地震為100多年來最強烈的地震之一,且影響到鄰近國家敘利亞,截至下午1點38分,兩國至少累計300人身亡。根據土耳其國家災害管理機構AFAD統計,目前至少76人喪生、440多人受傷;另外根據敘利亞國家通訊社SANA報導,目前至少有 237 人死亡,630 多人受傷。

▼災區許多建築物倒塌,死傷人數還持續攀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發生於當地上午4時17分的地震測得規模7.8,震源深度17.9公里,震央在土耳其南部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附近,加濟安泰普省與敘利亞接壤,約15分鐘過後,附近地區又發生了一次規模6.7的淺層地震。

(封面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土耳其強震釀2千死傷 「死亡數攀升」官員求國際援助
規模7.8強震夜襲土耳其 居民驚恐:狂搖2分鐘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