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當面痛罵、收入強迫上繳 宋逸民前教友痛訴暗黑內幕

2022/12/25 20: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遭當面痛罵、收入強迫上繳 宋逸民前教友痛訴暗黑內幕

女星小甜甜(張可昀)日前與宋逸民創立的「藝起發光」教會鬧不合退出,遭教會指她「私生活有狀況」,引發各界爭議,前教友一個個力挺小甜甜,醫藥記者王瑞玲以過來人身分,在臉書用1151字揭開教會真面目。

▼「藝起發光」教會內部遭斗出。(圖/翻攝自宋逸民臉書)

▼「藝起發光」教會內部遭斗出。(圖/翻攝自宋逸民臉書)

「藝起發光」是藝人宋逸民發起的教會,成員全是演藝圈人士或幕後人員,近日爆出小甜甜退教會的風波,對此,王瑞玲就在臉書痛批,「這裡不是真的教會」,教友只是用來累積知名度的工具而已,沒知名度的人不能隨意加入,他們還會積極邀請三金藝人加入,她舉例有知名度的教友會被規定發文時間、內容,還得標記幫忙宣傳,否則PO文會被強迫下架。

YT廣告

王瑞玲指出,每周要奉獻十分之一收入、要認領辦愛宴、分擔擴堂租金,都是為了要「服事神」,本以為是讓教友有個安置身心靈的地方,但全部都變豪華裝潢的建設和宣傳費,報稅時拿到的竟然還是勞務報酬單,「我們都以為在服事神,其實是在服務人」。

▼王瑞玲以千字文指控教會。(圖/翻攝自王瑞玲臉書)

▼王瑞玲以千字文指控教會。(圖/翻攝自王瑞玲臉書)

★延伸閱讀★前教友揭露宋逸民教會內幕 認有點崩潰:獨裁主義

王瑞玲指控,還有教友曾被牧者夫妻用電話與當面破口大罵,在眾人面前挑撥家人間的感情,孩子被無預警退出大群組小團體,只因為和「理念不合」的弟兄走太近,母親也被迫也要自動離開退群組,「對外都說『別人的私生活有很大狀況』,殊不知是『他們自己私生活和家庭有很大的狀況!』」

▼「藝起發光」是藝人宋逸民發起的教會。(圖/翻攝自宋逸民臉書)

▼「藝起發光」是藝人宋逸民發起的教會。(圖/翻攝自宋逸民臉書)

除此之外,教會還不准教友與離開的家人聯絡,否則也會被趕出去,王瑞玲也引用徐小可的話表示,「忍了很久,只有身在其中,才知道完全的真相」,更出面聲援小甜甜,「不要再讓國度事業的他們來操控媒體和我們,把渴望神的人亂帶方向」,直說「離開那裡,才是真正得到神的恩典」,而先前退出教會的徐小可、阿Ben夫妻也留言回應「Amen...」。

近日小甜甜退出教會一事越演越烈,教會發出聲明表示「真理和愛都無法感動小甜甜」,有網友認為宋逸民是以「真理」來控制其他人,「若是把真理控制、控告、衡量一個人,那就不恰當了」,對此,宋逸民也直接回覆該留言,「謝謝你的提醒,我會虛心接受,而文章中所說的真理,僅是文字表述」,也表示「至於造成社會大眾不好的感受,也深感抱歉」,期盼事件能早日落幕。

(封面圖/翻攝自王瑞玲、宋逸民臉書)

 

【往下看更多】
前教友揭露宋逸民教會內幕 認有點崩潰:獨裁主義
小甜甜不忍了!切割宋逸民教會 痛斥:有問題的是人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台通光電」涉內線交易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