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館長自爆7間健身房被查稅?財政部回應了

2022/11/10 18: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館長自爆7間健身房被查稅?財政部回應了

【21:10更新】這起事件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但在財政部出面說明後,館長也於今(10)日晚間在直播中,向財政部道歉,表示自己其實當時是在調侃,還有那些檢舉他的人士,很抱歉讓財政部受到這麼大的壓力,而館長也強調,自己是真的有受到政府的聯合稽查,但稽查單位不是財政部,而是行政院主計處派員稽查。

 

網紅館長(陳之漢)昨(9)日在直播中訴苦,指自己旗下7間公司同一時間被抽查,不但被查稅又被查空氣品質,讓他在激動處喊「求求放過我」,對此財政部也對館長的一系列指控做出回應。

▼網紅館長因批判時事成名。(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網紅館長因批判時事成名。(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財政部今日發出新聞稿指出,有關館長公司被查稅的事件,與事實不符。財政部指出,無論是財政部所屬賦稅署,還是各地區國稅局,對於館長所經營的公司均未有派案查核紀錄,或經檢舉案件,因此媒體報導對館長公司查稅乙事「尚非事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回顧整起爭議風波,館長今天上傳了昨天深夜的直播精華,影片就以「巧合中的巧合?七間公司一起被抽查!被查稅又查空氣品質!求求政府饒過阿館!出來做生意一定要沒有良心?實話實說錯了嗎!?」為標題,館長在直播開始就批評,自己在批評之後,7家健身房都被查稅,「這機率比被雷打中、中大樂透還要難,根本是巧合中的巧合」。

 

館長指出,自己的7家健身房都是獨立公司,自認自己經營生意多年,從沒聽說過同時被抽查,「若有開過公司的人都知道,正常來說是不可能這樣被查稅的」,他舉例一般中小企業的稅務抽查,都是電腦隨機抽的,但國稅局卻同時針對7家公司一次性抽查,還要求給資料,甚至還是中央直接交辦。

▼館長表示,一批評完政府就被查稅。(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館長表示,一批評完政府就被查稅。(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哇!你們這個手段是有點激烈了」,館長表示,他的場館、商品樣樣經過檢測,該台灣製的都是台灣製,自行出資的絕對是自己出錢,該繳稅報帳的絕對沒少過,結果卻被集體查稅以及與空氣品質,讓他覺得很無奈。

▼館長要政府放過他。(圖/翻攝自館長YouTube)

▼館長要民進黨政府放過他。(圖/翻攝自館長YouTube)

館長在直播最後感嘆,這2、3年來健身房因為疫情已經沒有賺錢了,結果還被抽查,他呼籲政府「放我一馬」,也表示未來不會再批評政府,也不忘揶揄,「我在這邊懇求政府放我一馬,小弟從此之後,只會說好棒棒,票投陳時中就是支持館長,拜託不要再查了,我知道我錯了」。

(封面圖/翻攝自館長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館長自爆遭查水表 拿毛巾掩面求:放我一馬
新北最嫩里長喉嚨不適拖5個月 竟是長腫瘤一咳嗽就吐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館長 財政部 查稅 直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