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乳癌動刀3個月!朱芯儀身體又有狀況 淚喊:很吃力

2022/09/04 16: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乳癌動刀3個月!朱芯儀身體又有狀況 淚喊:很吃力

藝人朱芯儀今年3月宣布罹患乳癌,甚至擴散到淋巴,挺過6次化療之後,於5月接受乳房切除手術。昨(3)日她分享現在的身體狀況,坦言現在站起來很吃力,讓粉絲相當心疼。

▼朱芯儀3月宣布罹患乳癌。(圖/翻攝自朱芯儀 IG)

▼朱芯儀3月宣布罹患乳癌。(圖/翻攝自朱芯儀 IG)

朱芯儀演出電視劇《犀利人妻》的「最強小三」黎薇恩走紅,還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2011年與衛斯理完婚,過著5口的幸福生活。怎料,她今年3月宣布罹患乳癌,期間挺過6次化療,並在5月接受手術,歷經17小時切除右側乳房腫瘤,經歷了艱辛時光。她透露只剩下原位癌,算是「病理完全緩解」,開心到像是中樂透一般。

YT廣告

日前余苑綺病況危急時,讓同為癌友的朱芯儀召集網友一同為余苑綺集氣;也曾與朱俐靜一同在臉書互相打氣喊話「一起加油」。不料2個月後朱俐靜撒手人寰,讓她發文感念「相信你是去了一個更無痛苦的地方,妳已經很勇敢了,真的,希望那裡可以讓妳自由歌唱」。

延伸閱讀>>余苑綺病危!癌友朱芯儀不捨 心疼發文求集氣

▼朱芯儀一路上勇敢抗癌。(圖/翻攝自朱芯儀 IG)

▼朱芯儀一路上勇敢抗癌。(圖/翻攝自朱芯儀 IG)

術後3個多月,朱芯儀分享目前的身體狀況,她指出「因為(服用)那些不舒服的藥物,左膝蓋會一直刺痛」,醫生向她建議,可以尋求找骨科醫生治療打玻尿酸,還附上一個大哭的表情符號,並坦言現在只要站起來都很吃力,於是她開始服用保健食品,在服用膠原蛋白隔天,膝蓋的刺痛感就消失了,感嘆好的膠原蛋白很重要。

延伸閱讀>>聽到余苑綺噩耗!朱芯儀不捨悲嘆:我們是血淋淋的例子

▼朱芯儀透露左膝蓋仍會刺痛。(圖/翻攝自朱芯儀 IG)

▼朱芯儀透露左膝蓋仍會刺痛。(圖/翻攝自朱芯儀 IG)

朱芯儀不時會在臉書分享抗癌生活,日前她一則暖心小故事,附上一張紙條的照片,表示是某次回診時病友塞給她的,上面寫著「芯儀謝謝妳,因為妳讓我不再鴕鳥心態,我會勇敢治療的」,讓她相當感謝。文章吸引許多粉絲關心「覺得妳好勇敢,祝早日康復」、「加油,妳好棒,辛苦了」、「為你開心,妳真棒」、「早日康復,祝福妳」、「妳超棒的,我相信我們都會一起健康」。

▼朱芯儀分享抗癌的暖心小故事。(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朱芯儀分享抗癌的暖心小故事。(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朱芯儀抗癌之路艱辛,總算傳出病況穩定的消息,雖然有些許治療後的後遺症,但已經挺過最痛苦的部分,讓粉絲放心許多。

(封面圖/翻攝自朱芯儀 IG、朱芯儀的芯情日記Chu's Diary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余苑綺病危!癌友朱芯儀不捨 心疼發文求集氣
朱芯儀乳癌「剩12次標靶藥物」 回診結果曝光
快訊/抗癌網紅星希亞驚傳過世!粉絲不捨狂刷留言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