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斥羽協逼選手換武器 盧彥勳:還沒打已經輸一半了

2016/08/19 08:24 字級:
斥羽協逼選手換武器 盧彥勳:還沒打已經輸一半了
●(圖/Yen-Hsun Rendy Lu臉書

征戰里約奧運,「羽球一姐」戴資穎,因出賽時沒有穿羽球協會贊助商球鞋的爭議。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個人臉書,替戴資穎抱屈,立挺戴資穎,他認為球鞋和球拍是球員的武器,逼球員使用自己不熟悉的武器,還沒打已經輸一半了,如何要求球員作戰,直呼這件事「真的太扯了」。

盧彥勳表示,NBA, MLB球隊也會和各大運動品牌簽約,但選手會使用自己簽約廠牌的用具和鞋子,是很常見的現象。他以自己為例,表示網球選手也會穿著自己的簽約品牌的服裝及球鞋,但服裝會印上「chinese Taipei的字樣」。國家隊的隊服則會選擇在「抽籤」、「開幕」、「頒獎」儀式穿上,他自己在代表國家隊的比賽時,還是會穿著我簽約的衣服和鞋子,甚至在球拍上畫上贊助廠商的logo。

對於羽球協會說要懲處沒有穿贊助廠商的鞋子上場,盧彥勳認為,羽球協只顧著自己的利益,「為什麼羽球協會在和運動品牌簽約時,沒有替選手想到這些事情,去維護選手的權益?」他認為「在國家比賽時,逼球員使用自己不熟悉的武器,還沒打已經輸一半了,如何要求球員做(作)戰,甚至直接造成選手運動傷害」,覺得這件事「真的太扯了」。

▼盧彥勳臉書全文如下:
NBA, MLB球隊,會和各大運動品牌簽約,但其旗下的選手會使用自己簽約廠牌的用具和鞋子,這是很正常的。網球場上也是如此,也許台維斯盃、亞奧運國家隊的隊服(通常是協會去談的sponsor),但我們球員上場是著穿自己的簽約品牌的服裝及球鞋,服裝上印上chinese Taipei的字樣,只有在一些抽籤儀式、開幕儀式、頒將(獎)儀式會套上國家隊的隊服。以我為例,我代表國家隊的比賽時,我還是穿著我簽約的adidas衣服鞋子,用我的Head球拍,甚至還畫上Head的logo在我的球拍線上。

所以這一次對戴資穎的事件,感到非常的不解,為什麼羽球協會在和運動品牌簽約時,沒有替選手想到這些事情,去維護選手的權益,只看到自己協會能拿到多少利益。若羽球協會有考量到選手,怎麼會簽下這種合約,選手代表國家隊出賽時,只能使用國家隊簽約品牌的球鞋,甚至球拍,球鞋和球拍是球員的武器,在國家比賽時,逼球員使用自己不熟悉的武器,還沒打已經輸一半了,如何要求球員做(作)戰,甚至直接造成選手運動傷害……這件事真的太扯了……。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羽協 盧彥勳 戴資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