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竹音罹癌!嘆在中國看病難挨轟 急喊:想在祖國老死

2022/08/01 09: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陳竹音罹癌!嘆在中國看病難挨轟 急喊:想在祖國老死

自稱「台大學姐」的特技女演員陳竹音,今年初在微博宣布成為「祖國山東省的媳婦」,還說要棄台灣健保,申請加入大陸戶籍。然而,近日她卻被檢查出罹患子宮內膜癌,還在微博感嘆台灣民眾在中國大陸就醫困難,被許多網友無情批評。昨日(7月31日)陳竹音也緊急發文澄清,還強調「我想扎根祖國,在祖國生活直到老死」。

▼陳竹音曾是許多知名女星的武打替身。(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曾是許多知名女星的武打替身。(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日前在微博發了一部小短片,講述她在中國大陸因為沒有身分證,沒辦法直接用手機或網路掛號,親自到現場掛號也因為不支持台胞證、台胞居住證無法掛號,只能夠當天到醫院現場掛號的事情,引起大陸網友不滿。昨日晚間陳竹音也再度發文「我的想法很簡單:一個石頭絆到腳。我試試搬開下一個同胞就不會跌倒。人民之間相互健全直言提醒。彼此碰撞從不會是對立。是為了建造深愛的更美好的祖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竹音也解釋,她拿的是台胞18碼居住證雖然是18碼,但一般大陸身分證驗證系統無法驗證,都會出現報錯身分證格式錯誤,因為大陸身分證18碼最後一碼為驗偽碼,而台胞18碼830000為排序號碼,不符合嚴謹的身分證格式系統認證算法。因此有很多醫院的系統,都不支援台胞居住證的實名認證,導致陳竹音無法掛號預約,只能當天到現場掛號。

▼陳竹音今年初在大陸結婚。(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今年初在大陸結婚。(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說,「有人問我,妳回島內看病不行嗎?當然行,但我想在大陸看病。我加入祖國的社保醫保體系。願在祖國就醫治療,完全融入祖國人民生活。象徵著我信任祖國的醫療體係與醫療保健事業發展已超越台灣」,同時也吹捧了自己所加入的廈門醫保,不但報銷比例很高還可以異地備案後可直接刷卡就醫,減輕了她住院手術的費用負擔。

文末陳竹音也向大陸喊話「我想紮根祖國,在祖國生活直到老死。我必須趁自己還不太老時,了解如何能在祖國就醫」,還說她認為統一後會有更多台灣人嚮往大陸前來居住、生活、生子就學、就醫養老,在大陸經歷生老病死的人生百態。因此陳竹音覺得就醫是攸關生命最為重大的一環。

▼陳竹音過去和劉樂妍是好友。(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過去和劉樂妍是好友。(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陳竹音表示,「我深切地期待台灣回歸祖國的一日早日到來。我們群體共同體,中華民族擺脫百年曆史的傷痛與苦難,祖國偉大復興完整。分享祖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給世界廣大的人民」。此外,有中國網友問陳竹音「考慮過入籍大陸嗎?」陳竹音也回應「想入」,但因為結婚未滿三年無法辦理入籍。

(封面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往下看更多】
黃安6年前返台用健保 曝不在大陸開刀原因
麻吉弟弟爆闖進休息室!疑想侵犯女店員 本人道歉了
即/《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享年38歲 爸悲痛證實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