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鵰俠侶》女星慘了!11項罪名全成立 下周將遭判刑

2022/07/16 16: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神鵰俠侶》女星慘了!11項罪名全成立 下周將遭判刑

60歲前港姐寇鴻萍(Isabella)遭香港稅務局指控8年內涉嫌逃稅,昨(15)日西九龍法院裁定寇鴻萍被控的11項蓄意意圖逃稅罪全數成立,暫委裁判官將判刑押後至7月22日,不過這期間寇鴻萍需要到懲教署(香港專門在羈管和更生服務的地方)看管。

▼寇鴻萍遭香港稅務局指控涉嫌逃稅。(圖/翻攝自寇鴻萍微博

▼寇鴻萍遭香港稅務局指控涉嫌逃稅。(圖/翻攝自寇鴻萍微博)

1982年度曾榮獲香港小姐季軍的寇鴻萍,過去曾演出《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鍾無艷》等作品,退出娛樂圈後,就改從事保險行業工作,2003年創立美容護膚品牌「ISAWORKSHOP」,專營各類護膚產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然而,近日寇鴻萍卻被稅務局票控11項蓄意意圖逃稅罪名,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控罪書指出,寇鴻萍在2010至2012年期間,3次在公司財務報表上聲稱,辦公室助理支出為每年28.8萬港元(約台幣109萬元);2012年也有有3次在僱主填報的薪酬及退休金報稅表上,稱孫姓員工及鍾姓員工每年分別有獲9.6萬港元(約1.2萬美元)薪水。

▼寇鴻萍過去曾榮獲香港小姐季軍。(圖/翻攝自寇鴻萍微博

▼寇鴻萍過去曾榮獲香港小姐季軍。(圖/翻攝自寇鴻萍微博)
然而,鍾姓員工和孫姓員工卻都說他們未曾在寇鴻萍公司任職過,且寇鴻萍完全沒辦法提出相關的受僱紀錄,雖然她辯稱是因為辦公室搬遷和事情隔多年才會找不到,但裁判官卻認為,她向局方提交資料時,一定知道內容涉及辦公室助理的薪酬支出,認為其說法自相矛盾,不予以採信。

此外,寇鴻萍雖稱對稅務事項不了解,但裁判官卻認為她作為專業保險員,以她的背景不可能對稅務一竅不通,認為寇鴻萍是蓄意逃税,裁定她高達11項的罪名全數成立。暫委裁判官將判刑押後至7月22日,不過這期間寇鴻萍需要到懲教署看管。

▼寇鴻萍被控的11項罪名全數成立。(圖/翻攝自寇鴻萍微博

▼寇鴻萍被控的11項罪名全數成立。(圖/翻攝自寇鴻萍微博)

●東森新聞關心您

犯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寇鴻萍微博

 

【往下看更多】
遭封殺4年!范冰冰被野生捕捉 模樣超憔悴
陸配炒房欠稅1500萬!脫產遭逮 當庭管收移送看守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