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浩十年三度赴奧運 「逐風」紀錄片籌錢參賽

2016/08/11 23:53 字級:
張浩十年三度赴奧運 「逐風」紀錄片籌錢參賽
台灣風浪板好手張浩,在里約奧運風浪板賽事,目前總排名暫居第33,這是他第三度參加奧運,身為台灣的冷門運動選手,有一群團隊在背後支持著他,花10年時間,將他逐風的故事拍成紀錄片。
 
拍了10年的紀錄片「逐風少年」,記錄下風浪板奧運國手,張浩三度參加奧運間的生命故事,張浩出生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城市南投,跟著從澳洲來台賣運動用品的alex到澎湖定居,從此燃起了他對風浪板熱情。
 
風浪板比的是速度快,選手懂得找風向還要了解海向,才能在用短時間贏得比賽,但沒有動力的風浪板,只能靠著之字形前進,讓帆面吃到最大的風力,才能提高速度。風浪板國手張浩:「調帆差幾釐米就有很大的頂風,那整個效應就完全不一樣,我今年跟了韓國日本還有香港選手,我們四個一起在亞洲跑來跑去,到不同地方去訓練,然後互相分享經驗技巧,因為他們的成績比我好太多了。」
 
頂著烈日豔陽,每一趟練習就是三個小時起跳,而紀錄片總拍攝時間,超過了10萬個小時,剪出了95分鐘的長度不管票房賣不賣座,這將是張浩參加下一屆奧運的經費。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