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9歲嬤家中死亡發臭 身分竟是大咖影后!他揭超狂背景

2022/06/11 13: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69歲嬤家中死亡發臭 身分竟是大咖影后!他揭超狂背景

香港一代女星李菁過去演過不少知名戲劇,在17歲那年以電影《魚美人》榮奪第12屆亞洲影展影后,因此有了「娃娃影后」的美譽。17歲就暴紅加上精準的投資眼光,李菁不到30歲就擁有上億身家,是當時數一數二的富婆。然而晚年李菁因為染上不良嗜好,將家產給敗光,最後還被人發現暴斃家中,享壽69歲。

▼李菁過去有「娃娃影后」的美譽。(圖/翻攝自 魚團雜談醬微博)

李菁原名李國瑛,擁有一雙水汪汪大眼,外型亮麗,從小就對電影產生濃厚興趣,儘管在家人反對之下,當時就讀中學的她仍報考邵氏所屬的「南國實驗劇團」訓練班,據了解,她憑著清新脫俗的美貌與優異的表演能力在2500人中脫穎而出,當時和她一同錄取的還有潘迎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資深媒體人麥若愚在節目《命運好好玩》談到李菁的一生,他表示李菁是60、70年代華人圈的大明星,過去演過很多黃梅調的電影,例如《娃娃夫人》、《女巡按》等,17歲那年更奪得亞洲影展影后的殊榮,一夕之間暴紅。

▼李菁在17歲就榮奪第12屆亞洲影展影后。(圖/翻攝自魚團雜談醬微博)

麥若愚透露,李菁來台拍戲時,被交往10年的男友雷公子懷疑和梁赫群父親梁修身有一腿,當時雷公子甚至親自飛到台灣的拍片現場守候。但後來雷公子卻因病逝世,對李菁造成很大打擊,從此再也沒談過戀愛。

麥若愚表示,投資眼光精準的李菁,在拍片之餘,也有自創電影公司、投資股票和房地產,不到30歲就擁有上億身家。然而,如此富有的李菁,後來卻染上賭博將全部家產都敗光,終身未嫁的她,晚年一個人獨居在香港36年,直到2018被警方發現猝死在家中,屍身嚴重腐爛,享壽69歲。

▼李菁2018年被發現暴斃家中。(圖/翻攝自魚團雜談醬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魚團雜談醬微博)

 

【往下看更多】
《省港旗兵》男星沈威病逝!享壽71歲 演藝圈震驚
蕭敬騰長居成都!吳宗憲嗆「起肖」:台灣是我的家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李菁 香港 影后 魚美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