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歲女在巴黎遭倒沙!艾莉絲:保護自己是生存的重要課題

2016/08/09 16:40 字級:
​3歲女在巴黎遭倒沙!艾莉絲:保護自己是生存的重要課題
(圖/艾莉絲臉書

藝人艾莉絲與日籍老公結婚近5年,育有一3歲女梨梨,近日她因為工作關係必須到巴黎Long Stay,於是將女兒帶在身邊。6日她帶梨梨到巴黎戰神廣場的公園玩,沒想到卻目睹一個小女孩拿著一大匙的沙子,朝著女兒的頭頂倒下去,當下艾莉絲沒有生氣質問小女孩為什麼,也沒有找對方家長理論,她選擇用引導式的方式,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

艾莉絲指出,語言不通的梨梨在巴黎的公園即使很想跟小朋友們一起玩,總是碰得一鼻子灰,有天她們正在公園堆沙,一個法國小女孩跑到身邊,艾莉絲趁著這個機會教梨梨如何自我介紹,以及和對方說「一起玩好不好」,兩個小女孩也因此開始了你追我跑的遊戲,但是突然間,那個小女孩挖了一匙沙,朝著梨梨的頭頂倒下去,當下梨梨沒有哭,只是滿臉疑惑,大概是不知道可以怎麼反應,又似乎思考著什麼事情。

艾莉絲看到後,馬上跑到女兒身邊,輕輕地拍掉梨梨頭上的沙子,並且微笑輕聲地問那位女孩為什麼要這樣做,那位女孩什麼也沒說,只是一直看著艾莉絲,臉上還帶著淘氣又得意的笑容,這時候艾莉絲相信,女孩只是想要玩而已,沒有惡意。接著艾莉絲跟女兒說:「梨梨~好好玩喔~妳也挖一勺沙子來倒她吧!」梨梨彷彿是在心裡盤算許久,就等得到許可一樣,聽到媽媽的話後,立刻跳起來,毫不遲疑地挖了一匙沙朝著那位女孩跑去,女孩嚇得朝自己的媽媽奔去,還一邊挨著媽媽,一邊徒手抓了一把沙朝梨梨扔去。這時候女孩的母親出聲喝止了,並對艾莉絲說「沒事的」,最後她們彼此微笑,帶著孩子各自離開。

艾莉絲表示,同樣的事情如果發生在亞洲,那麼她不會用這種方式處理,因為父母早就已經衝出來道歉了,「但是在巴黎這個競技場,學會自我保護和表態,絕對是生存的重要課題」。

對於艾莉絲的做法,有不少人表示贊同,「在國外的生存就是弱肉強食,父母只會教給孩子生存之道,但是不會給予過度的保護,所以要從小教會孩子學會反抗,明辨是非」、「當下的妳處變不驚真的給梨梨很大的一個強心針」,不過也有人懷疑,這種做法會不會讓孩子覺得可以這樣對別人,對此艾莉絲就回應:「所以要教清楚,被攻擊和自我保護的差別」。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艾莉絲 教育 倒沙 法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