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很多孩子都走了」被出征 郭彥均刪文道歉:會更謹慎

2022/05/27 08: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很多孩子都走了」被出征 郭彥均刪文道歉:會更謹慎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兒童重症個案已累積16人,其中7人死亡,讓家長憂心忡忡。而藝人郭彥均日前公開與醫護朋友的聊天紀錄,對方透露第一線的狀況,「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許多網友看完後全都嚇壞。事隔2天後,郭彥均今(27)日也發出長文道歉,但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表示,將整理相關資料提報給CDC,希望能儘速查出是哪所醫院。

▼郭彥均因為一篇貼文引發風波。(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郭彥均25日在臉書透露,自己一早就接到醫護朋友的電話,對方一邊掉淚一邊表示,自己不曾看過台灣的醫療是這樣的狀況,「染疫的重症的每個人他們都想救,每失去一個人他們都是無比痛苦,因為生命不該這樣結束的」,而該名醫護也提及醫生從4月5日起就都沒有休息過,天天在病房救人,但小孩越來越慘,更形容這段時間是行醫以來最慘的日子,「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並提醒周圍的人不要帶小孩出門。

YT廣告

此外,該名醫護也希望郭彥均可以發揮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幫醫護人員呼籲社會大眾不要群聚,社交距離還是要拉大,郭彥鈞也替該醫護朋友發聲,「人類最終會戰勝病毒的,但是過渡時期真的要好好防疫,好好愛護珍惜我們每一位醫護人員,因為他們真的撐得太辛苦了!」

▲▼郭彥均的醫護朋友向他哭訴病房慘況。(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有大批網友湧入郭彥均的臉書,留言詢問是哪間醫院,還有網友質疑他是否在暗示指揮中心隱匿疫情。對此,郭彥均今天再度發出719字的文章道歉,表示對話截圖中朋友提到「看到這多孩子就這樣走」並不是指有單位知情不報或隱匿疫情,對方想形容的是現在醫療的狀況,希望他幫忙呼籲善待醫護,而截圖中轉達的數字指的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沒想到這樣的對話卻造成很多人恐慌,強調沒有單指哪一間醫院或哪一個單位發生的事,「我真的很抱歉!」

郭彥均坦言,心情受到相當大的影響,不希望文章被錯誤解讀,因此除了刪除網友留言,也將整篇文章下架,希望事件風波可以迅速落幕。他也提到,發生疫情那麼久的日子以來,指揮中心的辛苦大家都知道,前線防疫及醫護人員的辛苦我們也很清楚,「這其實就是我想傳達的目的,日後發文真的會更謹慎造成誤會深感抱歉……」這篇貼文引發風波,不過,也有粉絲力挺郭彥均,認為他只是想用自身的影響力,為醫護人員發聲。

▼郭彥均發文道歉。(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對此,王浩宇也在臉書表示,針對郭彥均所說,台灣某醫院小孩越來越慘,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指稱該醫院有很多孩子因新冠肺炎病逝,強調自己對如此嚴重的狀況非常重視,已經主動整理相關資料提報給CDC,希望指揮中心能儘速查出是哪所醫院,提供該醫院必要協助與資源。他隨後再度發文,「不要再罵他了。這麼重要的情報,我們要一人一信請指揮中心重視!」這篇貼文曝光後,隨即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

▼王浩宇表示,已經將相關資料提報給CDC。(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往下看更多】
林志玲生完3個月再宣布喜訊 嗨喊「送禮物給我的寶貝」
具俊曄突爆驚喜!S媽淚崩吐大S近況:驚訝到無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