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安6年前返台用健保 曝不在大陸開刀原因

2022/05/20 16:0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黃安6年前返台用健保 曝不在大陸開刀原因

資深藝人黃安自稱「台獨剋星」,時常針對兩岸議題發表言論,2016年因為心臟問題,從北京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做手術,引發爭議。如今事隔6年,黃安還原當年無法在大陸開刀的原因,「再拖幾個小時恐怕就完蛋了」,因此才決定連夜回台,更開嗆「我高興在哪兒就在哪」,再度掀起熱議。

▼黃安出道至今爭議不斷。(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2016年因為心肌梗塞,搭乘醫療專機回台灣接受心臟搭橋手術,被問及為何不在北京動手術?黃安隔空向民進黨嗆聲,表示打從自己開始,只要舔共的人就多了一項使用台灣健保的罪名,但不想讓民進黨覺得自己好欺負,「我交了一輩子健保費,怎麼不讓用?表明詐騙是嗎?老子高興在哪兒就在哪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安也還原當年的真實情況,指出當時在北京和睦家醫院等待開刀,院方告知他醫生暫時沒法安排手術,要等至少一個星期,而北京安貞醫院則是沒病床,但自己的心臟不容許再等待,恰巧台灣一個親家剛做完搭橋,對方的醫師表示可以幫他立即動手術,於是才搭乘醫療專機連夜回台,在5個小時之後就進手術室了,「醫生說再拖幾個小時恐怕就完蛋了」。

▼黃安還原2016年回台開刀的狀況。(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外界也好奇醫療專機的費用是誰支付,黃安則提到,醫療專機和北京和睦家醫院的住院費都是自己出錢的,台灣除了健保給付之外的費用,其他都是他私人支付。黃安接著話鋒一轉,又狂酸民進黨「有本事就別給我用呀?」他透露,這幾年民進黨確實也在弄他的健保,只是每一次新規定都會牽一髮動全身,「遭殃的還不止是我,還包括民進黨的支持者,結果就不了了之。」

不過,針對自己的身體狀況,黃安也坦言,雖然自己平時不常生病,但也遺傳了家族心血管疾病的病史,「就這毛病差點就要了我的命」。

▼黃安時常發表尖銳的言論。(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此外,國籍問題也時常挑動兩岸敏感的政治神經,畢業於台大的特技女演員陳竹音,先前宣布放棄健保、脫離台灣戶籍,申請入籍大陸,引發關注。黃安當時讚賞陳竹音的「脫籍」選擇,看見有人要求他跟藝人方芳放棄台灣國籍與健保,忍不住笑出聲表示,「這一看就知道是1450的水平」,更強調台灣不是國家,根本談不上放棄國籍,而且自己就是不放棄,其他人也奈何不了他。

▼陳竹音宣布要放棄台灣戶籍,申請入籍大陸。(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往下看更多】
恭喜!Makiyo挺孕肚嫁人了 老公身分曝光
歌曲遭KTV「8字」禁播 黃安:這麼怕我?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