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相聲界林志玲赴陸撈金 嗨喊「回家了」

2022/05/14 09: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相聲界林志玲赴陸撈金 嗨喊「回家了」

「相聲界林志玲」姬天語近年轉往對岸發展,師承台灣相聲大師吳兆南弟子劉增鍇的她,成為中國相聲天團「德雲社」的相聲演員,也是台灣首位登上東方衛視、湖北衛視春晚的相聲女演員。近日,她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提到自己到中國後「感覺自己回家了」,並批評台灣年輕人越來越不重視中華文化。

▼姬天語近年轉往大陸發展。(圖/翻攝自姬天語微博)

根據《中新網》報導,姬天語2016年開始將事業重心轉往對岸,她表示「我的願望是促進兩岸文藝交流,讓相聲藝術發揚光大,同時也進一步促進兩岸民間互信。」她提到,大學時期開始拜師學藝,心中就有一個念頭,她認為相聲並不是工作,是使命「我想把相聲這門藝術發揚光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經營劇團工作這麼多年,姬天語坦言近年來有些力不從心,她表示「台灣年輕人越來越不重視中華文化,我的力量太小了,說白了就是不夠知名,說話沒人聽。」回憶起2016年隻身前往北京的她,看見大陸文藝市場的蓬勃發展,認為大陸環境更好,並想起爺爺從小曾跟她說「大陸是家」,因此當下到北京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回家了」。

▼姬天語到北京後,感覺自己回家了。(圖/翻攝自姬天語微博)

姬天語透露,目前她正籌備製作一部兩岸題材的電視劇,表示「不管是台灣年輕人,還是大陸年輕人,都要加強自己的文化底蘊,才能把屬於中國人的故事傳揚出去。」

姬天語最後呼籲,希望有更多台灣演員來到大陸發展,藉此能促進兩岸民間互信「藉由我們這些所謂的公眾人物,讓大家不要再對大陸有奇怪的遐想,其實沒有不同,回來真的挺好的。」

▼姬天語希望大家對大陸不要有奇怪的遐想。(圖/翻攝自姬天語微博)

姬天語2008年正式拜師進入相聲族譜,師承吳兆南弟子劉增鍇,還曾為《全民最大黨》的固定模仿班底。近年她到大陸參加了《歡樂喜劇人》、《相聲有新人》等綜藝節目,在對岸累積一定的知名度,並且成為德雲社首位女相聲演員,此外也出演過多部電視、網路劇。

(封面圖/翻攝自姬天語微博)

 

【往下看更多】
謝金燕自曝有「10年隱疾」 不斷復發天天以淚洗面
不是我的家!劉樂妍駁斥回台謠言 怒嗆:連狗都不待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