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余苑綺癌細胞肺部爆開 余天曝治療費嘆:一人得病全家不正常

2022/05/05 19: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余苑綺癌細胞肺部爆開 余天曝治療費嘆:一人得病全家不正常

藝人李亞萍的女兒余苑綺因罹患直腸癌,至今挺過70次化療,目前仍辛苦抗癌,讓人看了非常心疼,而余天在今日召開記者會,透露余苑綺治療一年所需的驚人費用,也不禁感嘆,只要一個人生病,「全家都不正常!」

 

▼余苑綺罹患直腸癌,至今挺過70次化療。(圖/翻攝自余苑綺 Chich臉書)

余天在今日舉辦「支持癌友,呼籲政府成立癌症藥品基金」記者會,表示現在罹癌有年輕化的趨勢,不過有許多抗癌的新藥,健保是不給付的,因此醫療支出對許多癌友的家屬來說,是一大困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余天以自己為例,表示余苑綺罹患直腸癌末期,目前正在接受放射治療,未來可能轉往馬偕醫院接受最新的「熱療法」,不過治療費用可不便宜,以余苑綺現在的狀況來看,一年就要花費200萬至300萬的醫療費用,連余天都坦言醫藥費負擔很大,更不用說普通家庭了,這樣的情況也讓余天忍不住感嘆,「一個人得病,全家都不正常。」

 

▼余天坦言醫療費讓他的壓力非常大。(圖/翻攝自余苑綺 Chich臉書)

因此,余天呼籲政府,可以仿效英國成立「癌症藥品基金會」,可以提供癌友更好的藥物,並且也可以降低醫療費用。余天也承諾,之後將會和其他立委發動連署,向行政院發動建言,希望癌藥基金會能夠正式上路。

 

▼李亞萍透露這段時間的生活品質很差。(圖/翻攝自李亞萍臉書)

其實余天夫婦為了女兒的疾病,已經燒掉大筆金錢,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李亞萍目前還背負2200多萬的房貸,每個月房貸金額幾乎15萬以上,加上生活開銷,估計月花25萬元,而夫妻兩的總存款卻只剩281萬5928元,也讓李亞萍大嘆「都要到處去借錢了!」她還透露,這段時間生活品質非常不好,還出現免疫力失調下降、嚴重過敏、失眠等問題,可以看出她的壓力有多大,一家人處境都讓外界相當心疼。

 

(封面圖/翻攝自余天、余苑綺Chich臉書)

 

【往下看更多】
3病纏身大崩潰!李亞萍爆到處借錢 和余天財務吃緊
余苑綺癌細胞在肺爆開!4歲愛女許生日願望 藏洋蔥淚崩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