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顧寶明剩20天過生日 曾傳罹怪病「2原因毀健康」

2022/03/19 15:43 字級:
讀稿
顧寶明剩20天過生日  曾傳罹怪病「2原因毀健康」

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傳出病逝消息,果陀劇場代家屬發言表示,「今(19)天清晨6點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不敵病魔於7:30病故,告別了人生的舞台,享壽72歲。」,而生日只差20天的他,臉書發文也停在去年生日,近年他曾一度傳出罹患怪病,左手不時出現抖動,還有臉僵等症狀,一度被傳罹患帕金森氏症,如今驚傳噩耗,讓親友相當悲痛。

▼顧寶明曾傳出在大陸拍完電影後生了一場大病,4年前也一度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但最後證實為自律神經失調。(圖/CTWANT)

顧寶明曾傳出在大陸拍完電影後生了一場大病,4年前也一度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但最後證實為自律神經失調。(圖/報系資料照)

顧寶明過去的演出深植人心,在不少戲劇作品中都能看見他畫龍點睛的表現,近年由於年事已高,屢屢傳出身體不適的消息,他的導演好友陳玉勳2020年曾透露,顧寶明在2016年去大陸拍電影《健忘村》回台後,就生了一場大病,病因不太清楚,但此後身體就不太好且容易疲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4年前也傳出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等,一度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但後來醫師診斷是自律神經失調,並非外傳的帕金森氏症。到近年還有舞台劇演出的他,過去曾坦言演出尬戲加上身心俱疲,與年輕時貪杯喝太多酒,也感嘆為了解決手和臉的問題,曾尋求中醫針灸,也吃藥控制高血壓。

▼資深演員顧寶明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2歲。(圖/翻攝自梁志民臉書)

距離生日只剩20天的顧寶明,還來不及過生日就傳出噩耗,也讓親友無法接受,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在臉書上證實死訊,並心痛表示大學時期就認識了顧寶明,當時顧寶明、李國修一起在電視台寫綜藝節目短劇的腳本,在他的眼中,對方雖然在舞台上是個幽默詼諧的人,但私底下他其實是一個非常嚴謹的戲劇工作者,不管對劇本、表演,或是對自己的要求,非常非常嚴格,甚至可以說是到「一絲不苟」的程度,和他合作過的演員一定贊成我這樣的說法。

也透露2020年的3月21日,在舞台劇《接送情》於台中歌劇院演出,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得不採取梅花座,整場坐不到一半觀眾,但是當他謝幕的時候,讓梁志民感受到觀眾激動的掌聲,完全不遜於任何一場滿場的演出。也表示,「也許是天意,讓我錄下了寶哥的人生中,在他最愛的舞台上最後一場演出的謝幕身影,這應該是上帝給我、和喜愛寶哥的朋友們,最珍貴的恩賜」。

顧寶明的後續喪宜也將統一由果陀劇場發布,「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在今天清晨6點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不敵病魔於7:30病故,告別了人生的舞台,享壽72歲。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的演員、在生活上溫暖幽默的朋友,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相關治喪事宜,待家屬與果陀劇場安排妥當後再公布」。

貼文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顧寶明病逝/顧寶明「剩20天過生日」親友不捨 曾傳拍電影罹怪病「2原因身心俱疲」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果陀劇場/CTWANT)

 

【往下看更多】
顧寶明驟逝!生前最後貼文曝光 6年前健康走下坡
快訊/國寶級演員顧寶明驟逝 享壽71歲
顧寶明曾奪金鐘視帝、金馬男配 《綜藝100》短劇演出深植人心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