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江蕙「麻花捲」溫暖喊話!意外再爆兩阿伯「洋蔥情誼」

2016/07/18 11:35 字級:
江蕙「麻花捲」溫暖喊話!意外再爆兩阿伯「洋蔥情誼」
●(圖/江蕙臉書粉絲專頁)

歌手江蕙得知86歲張姓阿伯在路邊賣麻花捲,老人家辛苦一天賺錢養活自己,卻被有心歹徒持千元假鈔騙去真鈔後,她在臉書PO文「不要欺負老人家」,這篇文章一出,許多粉絲及網友發動愛心,讓張姓阿伯的麻花捲在昨(17)日上午搶購一空,下午突然出現另外一位70歲阿伯許進銘在舊市公所前賣麻花捲,他被民眾誤認為張姓阿伯後,竟意外扯出另一個關於麻花捲的善心故事。

據《中國時報》報導,70歲阿伯許進銘昨日下午在舊市公所前賣麻花捲,被民眾誤認為86歲張姓阿伯後,他娓娓道來他與張姓阿伯因賣麻花捲結識的故事。許進銘說,他與張是在南田市場認識,當時他賣自己所生產的麻花捲,因為口感佳、味道不錯,所以受到大家喜愛,生意也就跟著不錯,而張當時賣得是綠豆湯,生意比較冷清,他不忍心看著張年紀比他大,還如此辛苦的來市場,卻又沒有生意,因此他教張改賣麻花捲。當時因為張住在竹崎,所以批貨載運不方便,他幫張租市區的房子存放麻花捲,同時他還減少自己在市區的駐點,介紹客人給張。後來張在街頭賣麻花捲,引來網友的注意及推薦,賣麻花捲1年多來收入漸漸穩定,但張曾跟他訴苦,自己被有心歹徒用假鈔騙取真鈔,當時他還教張如何辨認真偽鈔,避免再次上當。

而台語歌后人稱「二姐」的江蕙在得知張姓阿伯被騙錢後,她也在臉書上發文「不要欺負老人家好嗎?他是艱苦人」,因為粉絲與網友的熱烈響應,不但讓張姓阿伯感動到說:「若有機會,要請江蕙吃麻花捲。」以外,也讓許姓阿伯的善心故事曝光。而當地長榮派出所長蕭元信表示,14日1名年約30餘歲的男子,持千元假鈔,在嘉義仁愛路、民族路口,向張姓阿伯買1包100元麻花捲,阿伯找900元給男子,男子疑似往北逃逸,正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中。有網友就說,菜市場裡常有6、70歲老人家賣菜,騎腳踏車、摩托車到菜市場賣一整天,也常會收到假鈔,卻是自認倒楣,張阿伯是眾多受害的老人家之一,政府應該正視、檢討問題,拿出對策杜絕假鈔,才是根本之道。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